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17年1月份新闻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7-02-08  来源:原创  作者:佚名 

为准确掌握各镇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督促做好外宣和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17年1月份全县发稿情况予以通报。

一、总体情况

1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28篇。从类别分,通讯10篇、消息11篇、图片新闻4篇、新闻评论1篇,文学作品2篇;从层次分,人民日报1篇、陕西日报6篇、安康日报21篇;从作者分,县级领导1篇、县委通讯组13篇、基层通讯员18篇(县委通讯组和基层通讯员合作完成的4篇稿件,均记入到双方发稿数量中)。

二、主要特点

(一)中省主流媒体频频聚焦。1月23日人民日报刊发稿件《陕西岚皋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双岭村的茶与河》,1月3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古家村脱贫后的第一个春节》。1月2日陕西日报头版头条刊发稿件《岚皋:让每一个贫困群众都看得起病》,1月4日陕西日报头版“脱贫攻坚——陕西在行动”专栏刊发《岚皋:新兴经营主体引领产业脱贫》,陕西电视台记者到岚皋进行了采访并在新闻联播和今日点击同步播出报道。1月29日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还播出了《岚皋脱贫户寇安富别样春节》。无论是发稿层次、频次和重要性,均实现了“开门红”,为2017年立足“追赶超越”定位建设美丽新岚皋,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支持。

(二)重大典型及亮点宣传突出。安康日报头版头条刊发四千余字重大典型稿件《生命在脱贫攻坚中燃烧——记岚皋县堰门镇青春村第一书记冯开亮》,安康日报头版原文转载人民日报稿件《陕西岚皋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双岭村的茶与河》,安康日报头版刊发《岚皋“三项机制”催生内动力》,陕西日报刊发《从荒芜的田野到希望的田野》《岚皋:党建引领扶贫一个老乡都不落》等稿件,从评优树模、生态经济、农村产业、脱贫攻坚、党的建设等方面展示了美丽新岚皋形象,为全县经济建设提供了精神力量。

(三)各单位发稿情况良好。县卫计局在陕西日报单月发稿两条,县纪委、公安局、城关镇外宣发稿频次高质量好,县人大、县委组织部、县政府办、县农林科技局、民主镇、孟石岭镇、蔺河镇在本月发稿中均有所突破。

三、近期宣传提示

(一)新村走基层。要紧扣新春佳节这个契机,深入一线,进社区、访农家、入企业,访贫问暖、感受民生,用饱含深情的文图,及时报道深化改革以来岚皋大地上的新气象、新风貌、新变化、新成效,讲述精彩动人的岚皋故事。

(二)脱贫攻坚工作。要聚焦身边的贫困脱贫户,深入思考,站在贫困户的角度,逆向思维,独具匠心,以小见大,在讲述他们奋斗的励志故事的过程中,巧妙贯穿当地政府、干部的扶持和努力,从而充分展示去年一年来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果,为今年新一轮的脱贫攻坚擂鼓助威。

(三)春耕生产。要深入农业园区、村组农户、田间地头,宣传报道各地各部门抢抓时令、春耕备耕、支农惠农的喜人景象,围绕脱贫攻坚多角度、多层次、多媒体报道农民群众的所需、所盼。

(四)回顾展望。要全面回顾2016年工作亮点,展望2017年工作,及时提炼报道各行各业一年来的工作经验,通过横向、纵向对比,总结2016年各单位工作的亮点特色,为2017各项事业谋篇布局提供依据,为新年开局实现追赶超越,凝神聚力、鼓劲造势。


附件:各镇各部门1月份发稿篇目


媒体

标题

单位

作者

位置

时间

安康日报

岚皋城关镇精准发放御寒救济物资

城关镇

杜少慈

正报二版

1.1

生态补偿脱贫“岚皋模式”在全市推广

农林科技局

张昊祝捷

正报二版

1.16

“胖”草莓带来“红”日子

蔺河镇

马煊 杨富琨

特刊三版

1.16

监督当从小处着手

纪委

吴世珍

正报三版

1.16

民主派出所为民追回损失7000余元

公安局

任云夷叶明星

晨刊二版

1.17

岚皋大街小巷年味十足

政府办

杨琳

正报一版

1.19

民主派出所成功查处一起网络购买枪支案

公安局

汪华平 李星皓

正报二版

1.20

岚皋城关镇开展春节慰问

城关镇

杜少慈 周斌

正报二版

1.23

岚皋6名党政“一把手”向县纪委述廉

纪委

刘松

特刊二版

1.23

蜂蜜滞销干群帮忙 老卢了却了大心事

孟石岭镇

包敦权

特刊四版

1.23

岚皋向危爆物品违法行为说“不”

公安局

汪华平

晨刊二版

1.24

公安民警救助昏倒群众

公安局

张宗浩 叶明星

晨刊二版

1.24

借得东风扬起帆

人大

胡晓军 杨富琨

正报三版

1.25

岚皋城关镇帮助火灾困难群众

城关镇

杜少慈周斌

正报二版

1.25

我的爸爸不是山

教体局

陈怡钒(学生)

周刊三版

1.26

陕西日报

岚皋:让每一个贫困群众都看得起病

卫计局

卢修春

汪晓竑

杨富琨

一版

1.2

岚皋乡镇卫生院设立中医馆缓解村民看病难

卫计局

廖垚 刘少波

十五版

1.16

岚皋:党建引领扶贫 一个老乡都不落

组织部

苏云

六版

1.25

岚皋年味十足

政府办

杨琳

二版

1.27


备注:1、如有漏登,请及时与县委通讯组联系,以便补登。联系电话:2529092。

2、县委通讯组成员单独在陕西日报、安康日报等党报党刊发稿情况未纳入统计。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