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视频播报 > 正文
岚皋建设网络信息风清气正生态
时间:2017-02-28  来源:原创  作者:陈洪海 张昊 

2月27日,县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全县净化网上舆论环境、维护网络信息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动员暨“网络联盟”座谈会议,凝聚各网络平台力量,形成联盟,担当奋进,共奏响亮主旋律,传播强劲正能量,打造岚皋网络信息风清气正生态,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县司法局、县政府应急与信息管理办、县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室、县公安局网安中队相关负责人,县政府网、岚皋宣传网、县党建网、县纪检监察网、岚皋教体局网、岚皋城市热线、岚皋微生活等网站、微信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岚皋县网络媒体违规行为负责人约谈制度》,各平台负责人深入交流如何规范办好网站、微信,县委宣传部分管网络信息工作负责人作总结讲话。

会议要求,各网络平台要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主题宣传,重点做好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城镇建设、山水人文等方面的宣传,为追赶超越、推进美丽新岚皋建设鼓劲助威。要全面自查清理网络淫秽色情、暴力恐怖、非法宗教、虚假谣言、造谣诽谤等有害信息,严守网络“七条底线”,引导网民文明上网,坚决打击网络谣言,严防有害信息在互动环节扩散传播。要规范转载新闻,注明来源出处、链接,不得随意更改题目和内容,严禁商业、社会类网站违规自采时政新闻和开展时政类直播报道。

会议强调,各网络平台负责人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意识、阵地意识、法规意识,严格编审校对制度,确保所发布信息合法守规、观点正确、图文无误,以精品提升吸引力,打造平台品牌。要依托岚皋网络平台联盟微信群,共享信息,合力推送,聚焦关注,努力形成讲岚皋好故事、传岚皋好声音的网络矩阵。要立足平台健康长远发展,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培训,建成一支擅长网言网语撰写、熟悉网络传播规律、精通网页编辑技术、热衷网络评论引导的专业人才队伍,推动岚皋网信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近年来,岚皋网信事业蓬勃发展。政务网站、微信建设规范有序,以县政府网站为龙头,各镇、各行业系统均开办了政务网站、微信,创新建立了网络110运行机制,网上“县长信箱”办理规范高效,成为群众反映诉求的重要渠道。商务网站、微信建设快速发展,以争创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县为契机,京东岚皋特色馆、秦巴汇、岚皋城市热线、岚皋微生活等商务网站、微信围绕“买岚皋、卖岚皋”,为服务岚皋民众增收、购物搭建了重要平台,成为广大青年创新创业的舞台。网信管理部门合力监管,建立网络评论员队伍,主动发声,科学引导,确保了近年来岚皋网络舆情安全平稳。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