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17年2月份新闻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7-03-09  来源:原创  作者:佚名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和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17年2月全县发稿情况予以通报。

一、总体情况

2017年2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39篇。从类别分,通讯14篇、消息9篇、图片新闻9篇、理论文章1篇、新闻评论1篇、文学作品4篇、专访1篇;从层次分,陕西日报7篇、安康日报32篇;从作者分,县级领导2篇、媒体记者2篇、县委通讯组22篇、基层通讯员20篇(县委通讯组和基层通讯员合作完成的7篇稿件,均记入到双方发稿数量中)。

二、主要特点

(一)陕西日报发稿势头良好。2月,在陕西日报刊发了县委书记周康成署名文章《推进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向外界展示了岚皋脱贫攻坚成绩和良好党建形象,并为今年全县如何在脱贫攻坚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陕西日报先后刊发了通讯《岚皋绿水青山是群众脱贫的金山银山》《岚皋大学生兴起创业潮》、消息《岚皋17个项目集中开工》、图片《从挖葛根到种葛根》等稿件,从山林经济、社保就业、项目建设、特色产业等方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岚皋各项事业的发展摇旗呐喊,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尤其是《岚皋绿水青山是群众脱贫的金山银山》一稿,得到了市委书记郭青的充分肯定和个人微信转载。

(二)走基层等稿件大放异彩。围绕“新春走基层”主题,县委通讯组先后深入城关、南宫山、民主、佐龙、蔺河、孟石岭等镇实地采访,采写了大量既通真实而鲜活的的通讯稿件,其中《风,雪,年,岚皋农林科技人》《“穷兄弟”携手脱贫》《邱祖成的搬迁脱贫年》《从荒芜的田野到希望的田野》等稿件在陕报、安报刊发后纷纷被微信公众平台转载,在社会上引起良好反响。

(三)文学类、专访类文章频发。文学作品在展示我县文化水平的同时,也从侧面向外界传达了岚皋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信息。本月,安康日报先后刊发了黄开林散文《我的2017》,人武部退休干部廖霖《千层河里千重景》,安康日报记者采写的《走进“河街美食”街感受“舌尖上的岚皋”》以及专访文章《杨家院子巴山样子》,为岚皋旅游事业发展营造了浓厚社会氛围。

(四)部分镇、部门发稿有突破。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卫计局、佐龙镇在陕西日报发稿实现“破零”。城关镇、公安局、纪委、政府办外宣发稿质量好,次数相对较多,为本系统的工作起到了助推作用。

三、近期宣传提示

(一)追赶超越。结合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精神,深入一线,深度挖掘本镇、本单位“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在追赶超越中涌现出来的先进经验和典型人物,集中采写一批鼓干劲、聚人心、接地气的新闻作品,为全县凝聚“追赶超越我争先,誓叫岚皋换新颜”的强大合力擂鼓助威。

(二)春耕生产和植树造林。结合脱贫攻坚,按照时令,深入基层田间垄上,用笔头和镜头,记录和定格干部、群众为摆脱贫困早谋划、早着手,农业生产方面的先进举措和生动画面。同时,立足建设“经济强、百姓富、城镇靓、环境优、人文美的美丽新岚皋”及时报道各地植树造林,美化环境,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步发展的生动实践。

(三)志愿服务。立足“学雷锋活动月”,及时报道各地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以独特的视角和笔法,深度挖掘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为全县“评优树模”奠定基础,在全社会营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

(四)上年经验报道。及时总结本镇、本部门2016年脱贫攻坚、全域旅游、社会事业、经济发展、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提炼先进经验,大视野构思、小事例贯穿,大手笔着墨、小细节点题,以小见大,采写一批高质量的工作通讯,既为“追赶超越”擂鼓助威,也在新闻宣传领域实现“追赶超越”。


附件:各镇各部门2月份发稿篇目



中共岚皋县委宣传部










主题词:新闻宣传2月份 通报

主送:各镇党委,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驻岚各单位党组织;

抄送: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办公室,本部领导。


各镇各部门2月份发稿篇目

媒体

标题

单位

作者

位置

时间

陕西日报

推进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

县委

周康成

十三版

2.23

岚皋 绿水青山是群众脱贫的金山银山

脱贫攻坚

指挥部

江贤文

王道志

陈延安

五版

2.6

蜡烛山下来贵客

佐龙镇

杨富琨 杨梅

十五版

2.7

岚皋县南宫山镇卫生院国医馆正式开馆接诊

卫计局

廖垚张红霞

十五版

2.14

安康日报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视野下的岚皋全域旅游


谢应梅

陈洪海

正报头版头条

2.8

节后第一天慰问革命老军人

城关镇

杜少慈

正报二版

2.6

我的2017

史志局

黄开林

正报三版

2.6

有人监督是福

纪委

刘松

正报三版

2.6

“猪王”家的“刨汤宴”

南宫山镇

杨富琨 马煊

特刊二版

2.6

岚皋地税召开作风建设会

地税局

尤鹏

特刊三版

2.6

风,雪,年,岚皋农林科技人

农林科技局

陈延安 徐佳 张昊

正版二版

2.9

流浪人员饿晕 政府救助后急寻家人

官元镇

张昊 万静

晨刊二版

2.14

保平安,岚皋警犬街头巡逻

公安局

叶明星 冉菲

晨刊二版

2.14

岚皋获评“省级生态园林县城”

住建局

张昊 胡洁

正报一版

2.14

岚皋小伙因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警方查处

公安局

叶明星 冉菲

正报二版

2.16

“穷兄弟”携手脱贫

城关镇

陈延安

张昊 董亚宁

正报二版

2.17

岚皋从严查处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干部

纪委

刘松

正报二版

2.17

岚皋县档案史志局协助包联村村级公路建设

档案史志局

陈湘波

陈邦平

正报二版

2.17

邱祖成的搬迁脱贫年

城关镇

陈延安

梅才文

特刊二版

2.20

岚皋县城西农贸市场正式开业迎客

政府办

杨琳

正报一版

2.21

千层河里千重景

人武部

退休干部

廖霖

晨刊四版

2.21

拜谒一座庙

档案史志局

黄开林

文旅四版

2.22

有书相伴即是福(漏登)

纪委

刘松

正报三版

1.25


备注:1、如有漏登,请及时与县委通讯组联系,以便补登。联系电话:2529092。

2、县委通讯组成员单独在陕西日报、安康日报等党报党刊发稿情况未纳入统计。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