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南宫山镇龙安社区村规民约初稿出台
时间:2017-03-14  来源:原创  作者:李丽  

弘扬社会新风尚,树立崇德向善的村风民风,是大家的迫切需要。但是,如何破除陋习,约束自己的言行,做到有章可循。南宫山镇龙安社区就此广开言路,进行了充分商讨。

3月9日,在龙安社区的会议室里,记者就感受了这样一场生机盎然的大讨论。该社区的村三委办班子、部分党员以及知名人士齐聚一堂,围绕县文明办出台的村规民约草案,本着有法可依,入乡随俗的原则讨论着各项条款。

村民李永召的发言,在会议室里激起了“千层浪”。“人情帐”,多年一直困扰着每个村民,特别是贫困户。“人情”要不要,在中国这个礼仪之邦,答案是肯定的。但破除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也势在必行。针对多年家中无事,如何适当放宽政策解决这个问题,大家展开了激烈争论。

最终大家一致商定:把“五年内家中没有举行任何喜事的,可申请红白理事会,举办一次生日宴会,”作为特殊情况加入婚丧节俭这一条款中。

会上,大家还就环境卫生治理、义务出工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讨论落实,并提出相应措施。

你一言我一句,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讨论,龙安社区的村规民约初稿出台,稍后将召开村民小组会,征集不同意见建议,形成定稿,经上级部门审定后,即可形成该村自己的“小宪法”予以实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