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陕西日报:岚皋众达农业园“火”了
时间:2017-03-24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王永锋 张昊 汪珍 

西兰花、菜花卧在绿叶间争先恐后,绿油油的莴笋、芹菜茁壮挺拔,红彤彤的草莓正三个、五个挤在一起搭在垄上,引人馋涎欲滴……

日前,位于岚皋县城关镇的众达农业园区春意盎然,园区大棚里、道路上车水马龙、人头攒动,县城及周边的游客,带着孩子趁着好天气在园区享受采摘的乐趣。园区的左侧,几十只大雁和6只孔雀“明星”被围得水泄不通,人们里三层、外三层都在等待着孔雀张开美丽羽翼的精彩瞬间。

众达农业园区负责人陆明华一边忙着迎来送往,一边义务做起了导游,“我们园区占地500多亩,建有蔬菜大棚200个、日光温室16个。目前,种植草莓10个大棚,西兰花、芹菜、萝卜、菜花、莴笋等蔬菜共60个棚。园区内12个蔬菜品种获得无公害认证,大家可以免费品尝,绝对无公害。”

随着陆明华的一声招呼,人群又三三两两走进了园区右侧的草莓大棚。“现在周末草莓日销售额达到2万元。下一步还将引进休闲垂钓和香瓜、葡萄等特色种植,再建一个‘生态餐厅’,让人们在生态农业园区享受地道农家美食。”陆明华介绍,现在园区近100亩黄花也已经下地,同时县农林科技局联系堰门、民主、石门、官元4个镇的贫困户依托园区,种植黄花700余亩,到6月份的时候,黄花又是个大丰收。

这个春天,众达农业园区“火”了。望着园区大棚热火朝天的景象,听着处处传来的欢声笑语,陆明华所带动的种植黄花贫困户的日子也一定会“火”起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