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警犬“吉祥” 缉毒战场显神威
时间:2017-05-10  来源:原创  作者:叶明星 李伟  

今年刚刚1岁的缉毒犬“吉祥”是岚皋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的新成员,一条纯正的史宾格犬,别看它一脸萌态,年龄小,“上岗”时间也不长,但在执行任务中却毫不含糊。5月5日,“吉祥”就协助办案民警抓获一名吸毒人员,缴获冰毒0.6克。

当日,该局刑侦大队民警们在工作中获取线索:辖区居民王某驾驶一辆黑色轿车从外地回家,并有可能携带冰毒。民警立即带领缉毒犬“吉祥”实施抓捕,在王某回家的路途中将其控制。

“吉祥”对王某的车辆进行搜查,车座夹缝内、后备箱隐蔽处……“吉祥”在车上三嗅两闻之后对驾驶室储物格左侧不停的抓刨,尾巴左右高频率的摇摆,并时不时的抬头看着训犬员,显得特别兴奋。训犬员迅速上前检查,果然发现了储物格与前排座椅夹缝隐蔽处的一小包冰毒。民警当即带王某做了尿检,结果呈阳性,在证据面前,王某对其吸食冰毒、在车内藏冰毒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违法人员王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据悉,岚皋县公安局2016年建立警犬基地,引进警犬两只,聘请专职训导员两名。截止目前,警犬共参与治安巡逻60余次,参与抢险2次,协助破获案件4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