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县司法局:积极开展省级文明大院创建活动
时间:2017-05-10  来源:原创  作者:刘少平 

今年以来,岚皋县司法局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争先创优和创建省级文明大院活动,拉开了由市级文明单位向省级文明大院创建的序幕。

优化环境树立文明形象。该局对办公楼的环境进行了整治绿化、净化、美化,在办公区域布置绿色植物,增添司法行政文化元素,统一形象标识,工作理念、工作职责、办事制度统一上墙,彰显司法行政一心为民、规范服务的良好形象。在办公场所注意言谈举止,提倡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用礼貌语,做文明人,所有办公区域禁止吸烟,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爱护办公设施,维护办公环境。

提升窗口提供优质服务。着力抓好矛盾调处中心和综合法律服务中心的优化服务工作,充分体现公开、公正、高效、便民的服务宗旨,通过改造提升法律服务大厅,划分机关大院内停车位,规范单位办事流程,设立便民服务平台,摆放展板、便民服务手册和联系服务卡片,为群众提供“窗口化”、“一站式”法律服务。积极及时办理案件和答复咨询,自觉履行首问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做到接好每一个电话、待好每一个群众、办好每一件事,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优质服务。

深化宣传促进法治文明。该局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三大职能,以不断提高单位文明程度和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养为目的,广泛开展以公民道德规范普及法治宣传教育为重点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开展进村入户帮扶活动,努力打造一支服务水平好,队伍素质强和文明程度高的司法行政队伍,扎实推动依法治县进程,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法律知识、排查矛盾纠纷、提供法律援助,提升法治意识,让人民群众时刻感觉到“法治在我身边”,逐步实现法治文明。

转变作风推行廉洁勤政。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深入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两学一做教育实践制度化、常态化,坚持勤俭节约、严禁铺张浪费,坚持依法行政、秉公办事,努力把局机关建成一个勤政、务实、廉洁、文明、高效的司法行政机关。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