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理论教育 > 正文
周康成:学准则 用条例 作表率
时间:2017-05-16  来源:原创  作者:佚名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成果,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为全面从严治党确立了纪律底线。贯彻落实《准则》《条例》,关键在执行,核心在“关键少数”。作为“一把手”必须以严和实的精神把党纪党规学习好、落实好、执行好,自觉做勤学习、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做学习的表率。学习升华思想,思想引领行动。坚持把学习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以“两学一做”为抓手,认真学《准则》《条例》,增强党性修养,坚定政治立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守住纪律“底线”,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作为“一把手”,既要组织好各级党组织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党规文本,领会其中深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严格自律,时刻把党纪党规牢记在心中、体现在行动上,更要带头学习纪律,带头遵守纪律,带头维护纪律,做到深学悟透,入脑入心,知行合一,通过学思践悟,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自觉带头树立清正、廉洁的风气。

做执行的表率。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准则》《条例》为标尺,创新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作为县委书记,必须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既挂帅、又出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时,全力支持县纪委突出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执纪监督作用。面对加快“追赶超越”的政治任务,必须坚持铁律管干部、铁腕抓作风,从严从实,认真较真,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做到“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纪律监管。做到抓早、抓小,真正把纪律严起来、规矩立起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做自律的表率。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和行动上的高度自觉,始终做到自醒自警自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在严守党纪上远离"红线",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严格遵守中省市各项纪律规定,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做的事情不做,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加强廉洁自律,把住欲望关,净化朋友圈,管好身边人,真正使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力践于行,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和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要把严明纪律与“三项机制”结合起来,在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检查的同时,要用活用好“三项机制”,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积极性,从而凝聚起全县上下“追赶超越”强大合力,全力加快县域脱贫攻坚和同步够格全面小康步伐。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