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石门镇:紧扣节点 夯实行动 数据清洗达预期效果
时间:2017-05-17  来源:原创  作者:郭楠楸 

自4月20日精准扶贫对象核实暨数据清洗工作启动以来,石门镇迅速行动,夯实工作措施,紧跟时间节点,扎实做好每一步,深入开展宣传、评议、初审、公示等工作。广大群众响应热烈、踊跃参与、积极支持,达到了预期效果,扣好了脱贫攻坚的第一颗扣子。

加大宣传明政策

在镇召开扶贫对象核查及数据清洗工作培训会后,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及时进村入户宣传中省市县领导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扶贫对象核实相关政策,做到政策宣传到位,逐户告知到位。在14个村(社区)共召开院坝会130次,村民小组会60余次,发放扶贫对象核实宣传明白纸4000余份,通过QQ、微信、电话、短信等多种途径联系外出务工人员500余次,全面扩大政策知晓率,确保群众领会政策,支持政府开展扶贫工作。

规范程序民主评

为确保此次扶贫对象核实评议工作公开、透明,该镇严把入户调查关,全体干部不分昼夜,到村入户,严守剔除标准不动摇,严格遵循“九条红线”原则,“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对每户的情况做详细的调查。在入户调查的基础上,及时召开村三委班子会议、村民小组会、群众民主评议大会,评议结果在全村进行广泛公示。在工作过程中,多次召开各村干部会议,集中解答各村工作中的政策疑惑和存在的问题,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评选结果真实有效。

监督整改严实准

在工作推进中,该镇加大明察暗访、督查通报力度,由镇纪委牵头,成立贫困对象核实及数据清洗工作督查组,设立举报箱,开通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期间先后两次组织镇纪委、党政办、扶贫办深入各村对此项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力、结对帮扶不到位的干部坚决问责。始终坚持,各村第一书记对每日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工作队长对每日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中反馈,镇领导班子对包挂村每日的工作安排进行督促部署。

截至目前,该镇已顺利完成前三步动作,目前进入第二次公示和第四步备案审核阶段,工作进展有序、扎实深入,达到了预期目的。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