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县统计局:再添措施 再夯责任 为贫困村鼓劲加油
时间:2017-05-18  来源:原创  作者:张德芳 

5月14日至5月16日,县统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领部分干部职工再次深入到大道河镇茶农村开展帮扶工作,针对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与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进行了交流座谈,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具体帮扶措施。

一是精准识别。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贫困户核实及数据清洗工作,要求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吃透政策、严格程序、严把标准、实事求是,做到“应纳尽纳、应退尽退”,确保精准识别率达到100%。

二是狠抓产业建设。严格按照县统计局年初出台的产业奖励补助办法落实兑现,拟定“七一”前后召开一次全村党员群众大会,对上半年产业发展较好且达到奖补验收标准的贫困户进行表彰奖励,对上半年未达到产业建设验收标准的贫困户将在年底再进行一次核实验收和表彰。

三是严格落实安全住房。对符合移民搬迁条件的贫困户做到应搬尽搬,对应该进行旧房改造的户尽快按改造标准启动实施,经验收合格后县统计局在县扶贫局奖励补助的基础上每户再给予2000元补助。

四是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协调联系相关部门,争取将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部纳入立项实施,已经立项未开工的项目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正在实施的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

五是规范建立村级合作经济组织。将本村已注册的三个专业合作社进行整合,对能够规范运行的予以保留,对发挥不了作用的予以注销,对本年度确保能够规范运行且能带动贫困户发展的专业合作社,县统计局将给予5000元扶持奖励。

开展帮扶工作期间,该局主要领导及干部职工走访贫困户40余户,邀请县茶叶站技术人员实地指导贫困户开展春茶采摘后茶园的管护、病虫害防治等工作。针对年初出台的贫困户产业发展奖励办法,组织相关人员对今年上半年春季茶园管护面积、低产茶园改造面积、畜禽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逐户验收、核实,建立了贫困户产业发展奖补台帐,取得了良好实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