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17年4月份新闻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7-05-19  来源:原创  作者:佚名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和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17年4月全县发稿情况予以通报。

一、总体情况

2017年4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38篇。从类别分,通讯8篇、消息17篇、图片5篇、理论文章1篇、新闻评论1篇、文学作品6篇;从层次分,陕西日报4篇、安康日报34篇;从作者分,县级领导1篇、媒体记者3篇、县委通讯组15篇、基层通讯员26篇(县委通讯组和基层通讯员合作完成的7篇稿件,均记入到双方发稿数量中)。

二、主要特点

(一)重点突出。4月新闻宣传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总体部署,围绕党的建设、脱贫攻坚、乡风文明、生态环保、生态旅游、项目建设、医养结合以及创新工作“三长治河”等方面,采发了一批生动的新闻稿件。如在陕西日报刊发的稿件《岚皋选心目中优秀的党员当代表》《岚皋首创“三长治河”管理机制》,在安康日报刊发的稿件《岚皋:城周绿化好个“春”》《长梁三看》《好环境才有好进度》,在社会引起较大反响,为全县追赶超越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二)题材丰富。有视野开阔的面上报道,还有故事鲜活的点上描写,有党建、民生题材的成果报道,还有经验报道。各地通讯员发现新闻和提炼新闻的能力有所增强,掀起了新闻宣传工作的追赶超越热潮。县公安局、县农林科技局继续保持发稿多的势头,其在新闻宣传工作中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值得各镇各部门借鉴学习。

(三)体裁灵活。通讯、消息、图片、评论、理论调研等体裁均有突破,增强了稿件的吸引力和可读性。理论调研文章《整合财力抓投入发展产业促脱贫——岚皋县盘活经营性国有资产助力脱贫的探索与实践》,站位高远,论述严谨,对推进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具有深远指导意义。《邂逅一棵唐代的树》《挂清》《走进巴人部落》等一批散文,文笔优美,感染力强,对岚皋人文、生态旅游进行了很好宣传。

三、近期宣传提示

(一)脱贫攻坚。各镇、各部门通讯员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及时报道工作进展动态,尤其是目前正在开展的“扶贫对象核查”和“数据清洗工作”,总结典型经验和创新举措,深度挖掘“我是怎么脱贫的”“我是怎么扶贫的”典型事例,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氛围。

(二)追赶超越。结合第一季度岚皋追赶超越全市第一,做好宣传报道,并立足“五个扎实”,放眼本镇、本部门在经济发展、现代农业、新民风建设、文化建设、民生保障、党的建设等领域工作,总结成功经验,挖掘一批先进典型人物、事例,进行集中宣传报道。

(三)党的建设。各镇各部门通讯员要深度挖掘“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典型党组织、党员,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岚皋实施创新工作“区域化城市党建”过程中的鲜活事例,为岚皋“凝神聚力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

(四)生态旅游。“五一”小长假后,岚皋旅游进入旺季,各镇各部门通讯员要在着眼乡村旅游、景点动态的同时,深度挖掘岚皋旅游内涵,采写一批“文旅融合”“旅游扶贫”等稿件,为岚皋旅游实现追赶超越鼓劲呐喊。


附件:各镇各部门4月份发稿篇目。

主题词:新闻宣传4月份 通报

主送:各镇党委,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驻岚各单位党组织;

抄送: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办公室,本部领导。

各镇各部门4月份发稿篇目

媒体

标题

单位

作者

位置

时间

安康日报

整合财力抓投入发展产业促脱贫——岚皋县盘活经营性国有资产助力脱贫的探索与实践

县政府

杨义龙

正报三版

4.14

挂清

县志办

黄开林

正报三版

4.1

邂逅一棵唐代的树

文广旅游局

杜文涛

正报三版

4.6

岚皋农商行获全市金融A级单位称号

信合联社

钟琛王林霞

特刊三版

4.10

老陈扶贫二三事

滔河镇

魏霞

特刊二版

4.10

市中心医院到岚皋贫困村送医送药

城关镇

杜少慈张昊

正报二版

4.11

重拳出击确保清水出境

环保局

冯开学张昊

晨刊二版

4.11

岚皋公安局参加清明节祭扫活动

公安局

叶明星喻维

晨刊二版

4.11

滔河派出所整治农村道路违法行为

公安局

李孝平吴先钊

晨刊二版

4.11

岚皋创新推行“三长治河”机制

水利局

杨富琨陈光文

正报一版

4.12

走进巴人部落

纪委

刘松

文旅三版

4.12

寡妇沟的来历

农林科技局

沈荣华

文旅三版

4.12

参悟一棵树

县志办

黄开林

文旅四版

4.12

长梁三看——岚皋县四季镇长梁村脱贫攻坚见闻

四季镇

刘少辉杨富琨

正报一版

4.13

岚皋成功创建市级防震减灾示范社区

农林科技局

张永平周昌环

周刊二版

4.13

岚皋社区建设渐入佳境

民政局

余兰杨富琨

特刊二版

4.17

石门镇烤烟假植

石门镇

陈学红

正报一版

4.18

胆大!就去南宫山体验

文广旅游局

王湘

文旅二版

4.19

“科普大篷车”开进岚皋

组织部

廖垚吕雷

周刊二版

4.20

岚皋卫计局整治六小行业

卫计局

刘少波廖垚

周刊四版

4.20

岚皋县四季镇发展林下经济

四季镇

夏爽周明

特刊一版

4.24

市商务局再访团兴村“穷亲戚”

官元镇

万静

特刊二版

4.24

村里来了“好亲戚”

堰门镇

魏泽强熊爽

特刊三版

4.24

学习是件幸福的事

县志办

黄开林

正报三版

4.25

岚皋县青少年森林体验中心建成

农林科技局

常小艳

周刊二版

4.27

陕西日报

岚皋推进基层“中医馆”建设

卫计局

吕雷刘少波

15版

4.17

岚皋首创“三长治河”管理机制

水利局

杨富琨陈光文

4版

4.18

备注:1、如有漏登,请及时与县委通讯组联系,以便补登。联系电话:2529092。

2、县委通讯组成员单独在陕西日报、安康日报等党报党刊发稿情况未纳入统计。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