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召开文艺座谈会纪念毛泽东“5·23”讲话发表75周年
时间:2017-05-20  来源:原创  作者:张昊 

5月19日,岚皋县召开文艺座谈会,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5周年。县委副书记谢荧,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应梅,县政府副县长韩成才,以及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广旅游局、县文化馆和各文艺协会的负责人、会员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重温1942年5月23日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再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表彰2016年度文化发展表现突出的文艺社团和个人,发放奖励扶持资金近10万元。与会人员畅谈创作方法,交流工作感悟,气氛热烈。

谢荧强调,文艺创作、文化发展,自有规律,全县文化文艺工作者要聚焦巴文化,深入火热生活,孜孜不倦地进行艺术锤炼和打磨,唱响巴文化品牌,坚守服务群众,创造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

谢应梅要求,文艺创作要注重创新,既要在文艺体裁、形式等方面求新求变,更要在作品风格和内涵等方面寻求突破,融入现代生活元素,孕育新的文化形态,使文艺作品更具时代感和吸引力。

座谈会前,还举行了岚皋县书画协会创作基地揭牌仪式,首届临贴展开展。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