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靓”建议“强”督查
时间:2017-05-22  来源:原创  作者:曹永松 

2017年,岚皋收到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和委员提案192件。

在岚皋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协岚皋县九届一次会议和九届二次会议上,各位代表委员围绕脱贫攻坚、全域旅游、农村产业、城镇建设、水利交通、生态环保、民计民生等方面,认真履职,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具有“指导性”和“前瞻性”的好建议、好提案。例如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设县城岚河湿地公园建议”。建议中写道“岚皋旅游的特色在水,在打造县城会客厅时,逐步恢复六口至蔺河大坝之间的岚河湿地。”这样有利于城市建设好的建议提案不胜枚举。

好的建议,体现的是广大代表委员的热情和能力,也反映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好的建议,更需要有好的督查机制和强有力措施来逐步推动落实。该县从交办时限、督查督办、机制完善等方面强化建议提案落实。对办理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按照“分工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及时召开交办会议,层层细化分解办理任务,明确办理时限、要求、标准及格式,确保办理工作有序推进,按时完成。坚持把办理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工作作为督查督办重点内容,落实专人全程跟踪督办,及时办理回复,提出办理评价意见,定期跟踪问效,对办理滞后、不及时的单位通报批评,对回复及时、效果突出的单位予以表彰奖励。同时,健全完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职能部门具体抓、办公室协调抓”的办理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反馈会,及时下发办理情况通报,确保办理工作从形式到内容获得代表认同和赞许,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满意率达98%以上,办结率100%。

据统计,2017年人大代表建议数量同比增长36%,政协委员提案数量同比增长33%。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