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大型巴文化舞台剧《巴人追梦》即将闪亮登场
时间:2017-05-23  来源:原创  作者:陈延安 张昊 

5月22日,岚皋县大型巴文化舞台剧《巴人追梦》全市首场演出进行连排,将在3天后5月25日晚7点30分,在安康剧院闪亮登场。

《巴人追梦》以始祖伏羲为序,分为巴人之源、情牵盐水、逐梦巴土三个篇章。讲述巴人先祖廪君,从五个部落纷争中决胜为王,为谋求部族发展壮大,带领巴族一路西迁,在西迁路上,遇见盐水部族首领盐水女神,并与她发生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在廪君误杀盐水女神后,带领部族继续前行,并最终统一了巴族各部。若干年后,廪君化身白虎飞天而去,护佑着巴人后代子孙。武王伐纣时,忠勇刚烈的巴人参加伐纣胜利后终被封王,建立了巴国。巴人忠勇刚烈的精神,从此生生不息,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巴山儿女。

据悉,《巴人追梦》是岚皋为迎接第十七届安康汉江龙舟节岚皋专场文艺晚会精心编排的一台大型舞台剧,剧情跌宕起伏,故事引人入胜,场面恢弘大气,近百人参演。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