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石门镇:聚力苦干实干 奋力追赶超越
时间:2017-06-06  来源:原创  作者:郭楠楸 李林康 

“追赶超越勇争先,要为石门换新颜”,石门镇坚持“党建引领、脱贫统揽、文明助力”,广大党员干部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以干克难,扎实做好当前工作,为实现追赶超越铸就强大引擎。

党建先行,思想认识再统一

“人心齐,泰山移”,工作的好与坏关键在人,镇党委围绕“抓党建、聚人心、强队伍、严管理、促发展”主题,以“党员定期活动日”为契机,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广泛组织集中学习政策理论,统一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理论素质和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力。积极落实科级领导党建联系点制度,镇党委8名班子成员分别对接全镇20个支部,并积极到指导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开展讲党课活动,规范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积极落实“抓党建助脱贫”,做好多见面常联系和党员干部帮扶贫困户机制,实现了帮扶贫困户全覆盖;积极推广“支部+X+贫困户”工作模式,各村积极培育“X”实体,以“光华农业园区、振鸿农业合作社”为代表的产业发展实体正在崛起,引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氛围正在形成。

发展为要,脱贫攻坚出实招

贫困户要脱贫,发展增收是关键,为提高贫困户创业增收能力,该镇与脱贫攻坚百人技术服务工作团建立伙伴关系,在全镇7个村开展技能培训20余次,采取“教学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办黑猪养殖、柴胡、烤烟、黄花、核桃种植培训,中式烹调师、足部修护师等技能培训,培训人员达 14000人次,在群众中起到了良好的影响。产业发展是增收的基础,该镇坚持以产业引领发展,强化园区建设,突出“山上建园区,山下建社区,农民变工人”的发展模式,立足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努力创建高标准现代农业园区,发展多层级经营,培育光华生态农业、振鸿畜牧养殖创建市级园区,培育小沟魔芋、双丰秦盛中药材、新生黄花种植、庄房丰益中药材种植、红岩红星农牧中药材种植、老鸦良满黄花种植等6个园区创建县级园区,紧紧围绕种、养殖业,以园区、合作社为纽带主导产业布局带动整体脱贫致富。

文明引领,良好民风促和谐

树文明新风,建和谐家园。持续巩固文明村镇创建成果,进一步完成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石门中学、兴坪村省级绿色单位创建,松林村“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创建,并做好省级迎验工作。加快村级公共文化设施服务,完成新生村标准文化广场建设,加快落实集镇文化广场收尾工作,积极争取芙蓉、双丰、红岩文化广场建设。充分发挥文化活动的引领作用,强化文明新风培育,积极组织第六届文化体育活动周活动,举行道德大讲堂、道德评议及村规民约商讨会,引进横溪千层河书画写生基地,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大评优树模力度,做好“十佳石门好公民”推荐、评选、表彰活动,涌现出罗克华、高贵宝、段少芳等一批先进典型,发挥好致富能人的模范带头作用和乡风文明的示范引领,不断激发贫困户创业致富的内生动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