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县双创办:枫树村里话脱贫
时间:2017-06-14  来源:原创  作者:杨梅 

“明天是雨天,贫困户外出务农干活的可能性小,正是到户见面的好机会,明早八点出发去枫树村,扎扎实实干一天怎样?”,周六晚上县双创办主任刘文明在双创微信群里呼吁!“好,正好上次有两家外出没见到面”,干部朱新刚回复,不一会儿,群里发来一连串的微笑头像。

次日到村后,双创办6名干部,分成三组,偏远地方的乘车,小路多的骑摩托,新村较近的举伞步行,分别带上精准脱贫明白卡及政策宣传资料。临行前刘文明在微信群里再次叮嘱:这次入户再次核对贫困户信息,了解其思想动态及解决帮扶期间遇到的新问题,鼓励其自力更生谋发展的信心。

烟雨蒙蒙,到户的道路泥泞,路上耗时虽久,但走访的贫困户均难得的都在家,这大大的鼓舞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其中周启发一家五口常年只有耳背的老母亲在家,沟通多次难有成效,周启发夫妇常年在外打工,两个孩子在县城上学。当天正好是大女儿刚刚高考完回家,周启发夫妇也从外地赶回。闲聊间周启发向帮扶干部咨询大学专业报考及就业形势,干部朱新刚联想到前几日县卫计局宣传的学医助学定向就业政策,立即手机上网搜索全文并进行解说,在与大女儿沟通后确定其有学医意愿后,朱新刚嘱咐他们待高考成绩公布后及时联系他,他来为他们向相关部门申请办理。

贫困户魏伦宝是刘文明的包挂户。双耳失聪,妻子患有高血压,儿子在外务工,今年重点养殖10头生猪脱贫。在核对贫困户资料薄时刘文明发现其缺乏残疾证和慢性病诊断证明资料,询问后得知这两项证明要到岚皋县城专门机构开具,魏伦宝因为养猪外出不便一直未去办理,刘文明当时承诺:“待天晴我专门开车接你们到岚皋县城,把残疾证和慢性病证给你们办到,看病就能省一笔费用。”

“这雨天,你们还到我们户上来,领当不起啊。”刚吃罢午饭的贫困户宋荣全,一边收拾碗筷一边让座。“上次你说的吃水的问题,我已和村干部沟通了,闸门已放开,但这是饮用水,用户多,不能灌溉,要不水就不够用了。”包户干部程涛说。“水解决了,我就安心了,我一定要好好发展。”宋荣全妻子感激地说。

包户干部杨琳,联系的贫困户陈复长一家靠自己勤劳致富,饲养的鸡苗猪仔长势良好,到镇集中安置住房手续也均办理完成,但目前仍居住在老房交通不便。杨琳说:“我们帮扶不局限于发展产业,你们现在居住不便,进城办事费时费力,我在城里比较熟悉,你们这之后需要在城里办其它事,咱们多联系,只要我能办的,你们尽管说就行了!”

天色渐暗,整个枫树村被云雾包围,双创办的全体干部一脚泥泞,却满怀希望地踏上回家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