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岚皋:“五大活动”庆祝建党96周年
时间:2017-06-16  来源:原创  作者:王朝华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干部坚定发展信心、聚力追赶超越,岚皋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开展“五大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一是开展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行家里手”知识竞赛。以竞赛活动为契机,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熟练掌握脱贫攻坚政策,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提升党性修养,树牢“四种意识”,增强履职服务的能力水平。

二是开展《巴人追梦》系列文化节目展演。结合全市全域旅游现场会和“我要上龙舟一县一专场”特色文艺节目展演活动,巡回展演《巴人追梦》等系列文化节目,展现传承“忠、勇、刚、烈”巴文化精髓,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提升岚皋人民群众文化自信。

三是组织党的书记上党课优秀课件评选活动。按照“三会一课”制度要求,结合“领导干部上讲台”工作,要求各党(工)委书记、村社区第一书记和支部书记立足自身实际,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忠实履职尽责的主题,给党员干部上党课,并选调党工委书记、第一书记、支部书记三个层次的优秀党课为全县党政干部授课。

四是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追赶超越谱新篇”演讲。组织干部群众通过演讲、宣讲的形式,积极宣传各领域优秀党支部、优秀集体、优秀党员干部和典型经验做法,树立学和做的标杆,为追赶超越激励精气神。

五是组织慰问老党员和贫困党员。“在七一”前,以多种形式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生活困难党村社区干部,重点慰问年满70岁以上的离退休老党员和农村、社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困难党员及企业下岗失业党员,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及时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