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扶贫路上温情的芭蕉叶
时间:2017-06-26  来源:石门中心卫生院  作者:彭兴明 

6月21日中午三点,骄阳下岚皋县石门镇中心卫生院健康扶贫医护小分队一行五人行进在铁佛村三组大茅坡的小道上,道路两旁杂草丛生,野山峰在头顶上飞舞,草丛中还时不时有毒蛇出没,但山梁上还有5户贫困户的基本情况没有核查清楚,健康扶贫政策也还没有宣传到位,再怎么苦和累也必须把情况了解清楚。

下午五时,完成一切任务的医疗小分队拖着疲惫的身体向山下走来。远远的看见村级公路了,忽然队员杨守勤大声叫到:“我们的摩托车不见了”,果然热焰腾腾的公路上全然没有车的踪影,只有一个70岁左右的老大娘站在路旁。

大家快速的跑下山来,眼前的景象让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其实所有的摩托车都被人整齐的停放在路边,只是每辆车上都多了几片宽大的芭蕉叶,所以在山上望去摩托车就“消失”了。

旁边的老大娘笑着蹒跚的走过来说:“我看见你们上山,喊你们喝水,你们没听到,你们这些细娃这么大的太阳到我们这来不容易,我找了些芭叶子给你们把车车盖到,免得烫人。车上给你们放的有饮料,你们快喝嘛”。果然,每辆车把上都静静的放着两盒酸奶。

五名队员顿时眼眶酸涩起来,胸中涌起一股暖流。老大娘给大家边递酸奶边说:“我怕你们喝不惯我们烧的水,这些饮料都是我孙女买的,快喝嘛”,没有人忍心推辞这饱含怜爱的酸奶,强忍住泪水接住捧在手里。

夕阳的余晖照在大娘满是慈祥的脸上,温暖着每个人心间。大家都记住了一个名字---纪德芳大娘,同时也记住了一个道理---群众是我们最需感恩的群体,尽自己的能力干好每一件服务于群众的事,温暖着你,温暖着我,也温暖着大家。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