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陕西日报:巴山深处团旗红 ——记“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岚皋县国税局团支部
时间:2017-06-27  来源:原创  作者:佚名 

本报记者 郑斐

在大巴山深处的岚皋县,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平均年龄不到27岁,但他们以青年人的活力、激情发挥“传帮带”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服务税收、服务青年、服务社会”为宗旨,埋头干、创实绩、讲奉献,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受到上级组织的肯定和表彰,他们就是岚皋县国税局团支部。近日,他们荣获2016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称号,是安康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岚皋县国税局局长舒露说,“我们局团支部在推进各项税收改革,规范税收执法服务,倾情社会志愿活动等各个方面,始终走在基层队伍的最前列,发挥着攻坚克难的排头兵作用,是县局党组的得力助手。”

去年7月1日,团干刘源建在团支书的带领下,最后一次背诵了入团誓词,“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几分钟后,他又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第一次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

岚皋县国税局坚持“党管人才,团抓凝聚”,引导青年团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带领青年干部学习党章党规,组织参加“不忘初心跟党走”“党章党纪在我心”等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使青年团干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凝聚力。2014年以来,他们已累计从青年团干中吸收党员6名、预备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7名。

青年团员熊万筱在工作中发现,很多纳税人来办税时不是忘带身份证,就是少填了申报单,办税人员要一次次重复,纳税人也得来回奔波,小熊想,“如果把要带的资料列成清单做个二维码,纳税人扫一扫就能随时看到,岂不是很方便吗?”

于是,熊万筱和支部的其他青年团干一起,连夜将各种表证单书的样本、资料清单整理出来,制作出“微信扫一扫,资料全知道”便民服务二维码20余个,来办税的纳税人只要对照自己的办税需求扫一扫,所需资料一目了然。

岚皋县国税局的青年团干们在工作中发现纳税人学习渠道不畅、网络办税使用不便等问题,及时推出“纳税人网校”,结合实体化纳税人学校,重点做好网上税务局及微信办税预约操作辅导,实现涉税培训辅导“线上线下”互动,纳税人培训覆盖面达100%。同时,他们创建的纳税服务微信平台,缩短纳税人办税时长30%,最大限度地方便了纳税人,这些先进经验在全国税务系统得到推广交流。

岚皋县国税局包联堰门镇长征村的脱贫工作,局里青年团干们主动请缨,每人包挂两户贫困户。他们发挥青年人思维活跃、信息技术好、媒体渠道丰富等优点,承担起了数据资料整理、网络媒体宣传、产业考察等工作。组织委员刘瑞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带领3名青年干部到长征村,连夜填写200余张贫困户精准脱贫明白卡,挨家挨户进行政策宣传,短短两天时间,便走遍了全村9个组。

在脱贫攻坚中,局团支部坚持支部走在前面、团干干在前头,积极帮助贫困户挖掘增收潜力,选定脱贫项目,制定脱贫规划,先后包挂5个县级贫困村,累计捐赠10余万元,解决了村镇道路修建和饮水工程,干部个人结对帮扶72户,捐资4.5万元。

近年来,在团员们的示范带动下,岚皋县国税局先后荣获“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县级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建设试点”“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多次受到上级组织的肯定和表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