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理论教育 > 正文
黄仲文到堰门镇讲党课
时间:2017-07-06  来源:原创  作者:张远超 

日前,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仲文深入到堰门镇,与镇村干部一道,共庆“七一”,共同交流,共话发展。并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和平安建设工作,围绕堰门镇工作实际,以“抓党建、促发展、保稳定”为主题,给全体镇村干部及党员群众上了一堂生动且有指导性的党课,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振奋党员精神,增强广大共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黄仲文指出,“农村富不富,关键在支部;支部强不强,主要看干部”。基层党组织要担当起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重任,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领导者、组织者和推动者,就必须加强党的建设。他要求,一要强基础;要配强支部,选准干部,壮大队伍,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要提素质;坚持思想性,力求针对性,把党员教育重点放在增强党性上,着力强化党员意识、先锋意识、改革意识、市场意识、创新意识,使党员紧跟时代脉博,体现与时俱进品质。三要讲团结;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识大局、谋全局,善于求大同存小异,善于集思广益,在合作共事中加深了解,在相互支持中增进团结。他要求党员干部要讲政治,守纪律,做榜样,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不断提高理论深度、政治敏感程度、思维视野广度以及思想境界高度,做与时俱进的模范,在工作不断创新中,发挥表率作用。

黄仲文要求,党员干部要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大显身手,在产业富民的路上有所作为,提高推动发展的能力助推新农村建设,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抓好重点工作,因户因人制宜,以市场为导向,坚持走“以特兴村”之路,从本地资源和产业基础上求突破,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真正把群众“家门口”的事做到“家”。

黄仲文强调,党员干部一要履行好维稳“第一责任”,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二要带头整治打牌赌博、以访牟利、低俗恶搞、好逸恶劳等不良风气,进一步优化社会风气和发展环境,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优良民风保障。三要深化平安建设,扎实推进“四无”镇村创建,精准防范“民转刑”、“盗抢骗”和暴力命案,严厉打击农村恶势力违法犯罪、侵犯农民人身财产违法犯罪、破坏农业生产违法犯罪、“黄赌毒”违法犯罪、邪教组织非法活动,全面提升公众安全感。四要依法办事,把村民民主决策、民主议事、民主理财等制度落到实处;要学法用法,熟悉法律、掌握法律,养成依法依规办事的自觉,真正实现依法治镇、依法治村。

当天,黄仲文还参加了“精准扶贫?文化同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脱贫攻坚、新民风、平安岚皋建设理论宣讲暨送戏进村巡演走进堰门活动,看望慰问了田昌友等抗战老兵,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对本次学习情况进行了旁听。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