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陕西日报:安东在岚皋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7-07-10  来源:原创  作者:佚名 

本报讯(记者 叶林斌)7月8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东带领省商务厅等帮扶单位在安康市岚皋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4个镇的5个村考察脱贫产业项目,察看扶贫搬迁安置点,走访慰问了16家贫困户,查看扶贫档案并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安东每到一家,都要仔细同贫困户算算生产生活账,详细了解每户致贫原因、脱贫途径及帮扶措施。安东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贫困;有的家庭孩子正在上学,安东鼓励孩子努力学习,掌握一技之长,回报父母和社会。他还叮嘱县上领导和帮扶单位,一定要把脱贫工作做细做实,把脱贫政策落到实处,让贫困户从根子上脱贫。

安东指出,岚皋县干部群众脱贫攻坚劲头大、信心足,脱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联系实际抓好落实;要着力推进脱贫攻坚措施的落实,特别是产业扶贫要立足县域特点,发挥自身优势,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要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监督检查,解决薄弱环节,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要走村入户宣传扶贫政策,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