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陕西日报:陕师大“名师送培”活动走进岚皋
时间:2017-07-18  来源:原创  作者:乐晓彦 廖垚 雷魏添 

7月6日至7日,陕西师范大学讲师团一行到岚皋县开展对口帮扶“名师送培”活动,他们将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学理念、教学方法、高校优质课程资源送到岚皋基层学校,帮助岚皋打造素质过硬的师资队伍,用优质师资普惠山区教育。

帮扶活动中,陕西师范大学组织教学名师和课程专家,面向农村小学、幼儿园教师开展了专题讲座、学科培训、名师示范等活动,通过名师带课、异课异构、专家评课、个人反思、现场指导等方式,深入基层指导课程实践,使基层教师直观感受“名师”课堂教学,促进广大农村教师教学技能和业务水平的全面提升。同时,讲师团还为中小学校长进行了学校管理理念和业务培训,拓展基层校长教育视野与综合素养,引领基层校长成长。

据悉,陕西师范大学作为岚皋县脱贫攻坚的结对帮扶高校,在充分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需求的基础上,今年5月与岚皋县签订了《教育脱贫发展框架协议》,按照“互享资源、互补优势、互助发展、互惠共赢”校地合作思路,建立了有效的协商推进机制,明确了帮扶任务,从支持教育发展、互设培训实习基地等7项重点工作开展帮扶,确保教育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