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周康成检查指导新民风建设
时间:2017-08-14  来源:原创  作者:郑强 


8月3日,县委书记周康成在检查指导新民风建设时指出,在新时期、新动态、新任务下,要以党的领导为核心,推进新民风建设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应梅陪同检查。

周康成一行首先来到城关镇联春村活动室,详细了解了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章程,听取了“一约四会”制度的落实和基层干部群众对新民风建设的建议意见。周康成指出,一个地方要发展,民风是关键,要围绕“诚、孝、俭、勤、和”的新民风建设目标,深入推进移风易俗、道德评议、家风文化、文明创建、诚信建设、依法治理等活动。要结合当地实际按照带走一批、培训一批、留下一批,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做大做强产业发展。要借助领导联村、部门包村的机遇着重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利用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农家乐,成立魔芋专业合作组织等,实现群众稳定增收目标。

在民主镇农田村,周康成查看了李家浜新民风一条街并指出,农田村在新民风建设中一直走在全县前列,在新时期、新动态下希望该村戒骄戒躁、坚持不懈、总结经验、完善内业,通过广泛发动、全员参与、相互监督,让新民风取得新成效。要把新民风建设与乡风文明有机结合起来,创造干净卫生的乡村居住环境,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要加大新民风宣传,通过召开村民大会、民主评选等形式,找出群众身边的典型事迹,激发大家改变贫困面貌的干劲和决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