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县委书记周康成接待群众来访
时间:2017-08-14  来源:县信访局  作者:郭智春、廖欣 


8月10日,是县委书记周康成2017年第八个“信访接待日”。上午8时,周康成一行准时来到县人民来访接待大厅接待群众来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仲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委办主任郑毅陪同接访。整个接访过程,省信访局进行了点名抽查,通过信访视频系统全程联线观看。

周康成同志首先接待了蔺河镇何某请求要回孩子扶养权的信访事项。因该信访问题属涉法涉诉案件,已经过法院判决,在听取县法院有关同志介绍案情和调解情况后,周康成建议何某从法律关系、孩子意愿两个方面综合考虑,按照有利于孩子成长的原则理性解决家庭矛盾纠纷。在了解到当事人属复退军人,目前在安康市创业时,周康成还建议其适时到岚皋飞地园区考察咨询,结合自身发展需要,在符合政策规定的前提下,积极寻求创业政策支持。

在听取城关镇联春村村民屈某反映其建房手续不予审批,以及土地征占用补偿款未兑现的问题后,周康成现场召集县住建局、城关镇有关负责人到场,针对信访人诉求逐一进行了答复说明。周康成要求:一是对信访人反映占地补偿未兑现到位的问题,由城关镇负责进一步调查核实后,确实未补偿的,严格按政策迅速落实到位。二是针对信访人属残疾困难群众,城关镇和有关部门要给予更多关爱,帮助解决具体困难。三是从便于其生产生活的角度出发,想方设法解决其安全、经济、稳定的住房问题。

最后,周康成等县上领导接待了南宫山镇桂花村村民吴某。该吴因2015年在河北迁西县务工期间,遭遇安全事故造成重伤,2016年有关劳动仲裁机关裁定用工企业赔付其48万元补偿金,但用工企业不予支付,由此引发其于今年7月越级进京非访。在听取信访人的陈述后,黄仲文同志对其越级非访行为提出了严厉批评,鉴于信访人身体残疾,劝告其本人不要四处奔走,讨回赔偿款的事交由其儿子代理维权,家庭生产生活确有困难的可按程序向属地镇政府申请帮助解决。周康成同志也指出,吴某应通过正常渠道维护自己合法权益,承诺将其反映的信访事项,安排有关部门协调联系吴某在事发地务工的儿子,并适时向其提供必要的法律援助。

整个接访过程中,周康成等县上领导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仔细阅读信访人书面材料,耐心细致地开展思想疏导工作,对合理合法诉求迅速安排解决落实,诉求过高或无理的现场教育疏导,生产生活有困难的落实帮扶救助措施,所接待的3批来访群众均满意而归。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