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召开“党建+新民风”工作现场会
时间:2017-08-15  来源:原创  作者:杨富琨 


8月11日,岚皋县召开“党建+新民风”工作现场会,推动以党建引领“诚、孝、俭、勤、和”为核心内涵的新民风建设,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健康向上的精神动力。县委副书记谢荧,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卢存安,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郭子平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应梅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参观了民主镇农田社区新民风建设示范一条街,李家浜生态广场,现场观摩了农田社区道德评议会。在城关镇万家村和联春村,参会人员观看了新民风氛围营造和档案资料,了解了新民风“诚、孝、俭、勤、和”内涵的具体落实措施,听取了“一约四会”实施情况介绍。

谢荧指出,“党建+新民风”是一项具有长期性、群众性、基础性、广泛性的系统工程。大力推进新民风建设,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措施,是“追赶超越”“脱贫攻坚”的强劲精神动力,对于优化发展环境、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及厚植岚皋发展软实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全县上下要运用“党建+”系统思维,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把新民风建设融入基层党建工作全过程。要倡导“诚、孝、俭、勤、和”,密切干群关系,倡导年轻人履行赡养义务,狠刹大操大办歪风,唤醒群众主人翁意识,邻里互助同奔小康,把“党建+新民风”建设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抓实抓好。要充分发挥村民自治制度的优势,以“一约四会”为载体来开展新民风建设工作,使党委政府的倡导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切实体现新民风建设实效。同时要从强化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加强督查考核三方面,以过硬的措施推动新民风建设早出成果,早成新风。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卢存安通报党建工作情况,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郭子平安排信访维稳社会治安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应梅就如何推进新民风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城关镇党委书记、民主镇党委书记、佐龙镇金珠店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四季镇天坪村支部书记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全县12个镇、新民风建设重点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负责人,县创文办、县文明办全体干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