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堰门镇:党员民兵齐帮忙 支援贫困户建新房
时间:2017-08-17  来源:堰门镇   作者:张言 

“周祖陆屋里又有老人又有残疾人的,我们能给他帮点忙就多帮点,争取能让他们一家早点住进新房子!”为让贫困户周祖陆住上安全、舒适的新房,堰门镇隆兴村村支部、村委会发动广大党员、民兵到他家房基处,帮助其建新房。

周祖陆一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和妻子今年都已80多岁,他自己还患有高血压和帕金森症,两人都丧失了劳动力。大儿子和儿媳都是残疾人,干不了农活。小儿子刚满18岁,打算考兵。一家人因无劳动力基本没有收入来源,仅靠着低保维持生计,家里很贫困。

隆兴村驻村工作队通过多次入户走访、摸底调查,了解到周祖陆的房屋已是几十年的老房子,因为房子太破旧、濒临坍塌,没办法旧房改造。若是异地搬迁,他们一家又有老人、又有残疾人,担心他们在生活上更不适应,他们一家人也都没有搬迁意愿。经过村支部、村委会多次开会讨论,向镇上汇报后,决定让周祖陆一家在本村分散安置点建新房。

因为家里缺少劳动力,就算有了建房基地,新房还是建不起来。别家都在建房,他只能远远看着,心里“干着急”。隆兴村挂村领导汪莎更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她对周祖陆说到:“你的困难镇上、村上都知道,我们一定把你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解决。”

近日,在周祖陆的新房基处,村上拉来建房材料,并组织了以杨志满带头的多名党员、以杨希财带头的多名民兵群众给他帮忙建房,有的挑沙、有和水泥、有的砌砖墙......即使烈日炎炎,也没有人喊苦叫累,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周祖陆感动的说:“他们经常给人家打零工挣钱,一天能挣100多块。这两天给我帮忙一分钱都不要,我太感谢了,我也晓得这离不开党委政府对我的关心,让我年底能住上新房子。”

看着周祖陆即将住进新房,隆兴村的村主任卢申坤也欣慰地说到:“我们村里的这些贫困户确确实实太困难了,我们身为村干部要想他们之所想,帮他们之所需。我们在开定期会议日的时候也经常说,党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要增强凝聚力。今后,我们会继续组织党员群众做好事、做实事,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