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南宫山镇:不办升学宴 践行新民风
时间:2017-08-17  来源:原创  作者:佚名 

8月16日中午,“党建+新民风建设群众大会”在南宫山镇宏大村活动室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宏大村有4名在册贫困生顺利考入大学,镇政府当场奖励每人5000元的助学奖励及价值300元的行李箱一个。学生代表王金父母发表了感言,在感谢党委党组织给予的物质及精神关怀之余,痛诉了之前深受人情大礼之苦,尤其是近些年兴起的升学宴,送与不送都不对,还因此郑重承诺要“响应新民风,不办升学宴”,此举迎来了在场村民的一片掌声。

镇党委书记刘志海就以“诚、孝、俭、勤、和”为核心内容的新民风和“忠勇刚烈”的巴人精神做了生动宣讲,要求倡导践行新民风,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以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全员参与从而更好实现“追赶超越”“脱贫攻坚”。

身为党员的几名在场村代表也纷纷表示他们“除了不办升学宴外,还要严格要求自身,带头执行‘村民公约’的‘婚丧节俭’原则”。村监委会主任刘在新发表讲话,强调要践行宏大村村规民约,将新民风贯彻落实到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树立更好的村风民风,为实现脱贫攻坚注入强心剂。

会场外,新民风建设也在南宫山镇其他角落如火如荼展开。各村以“一约四会”为抓手,“诚、孝、俭、勤、和”为主要内容,脚踏实地,推动村民大步走向致富文明之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