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新喜村:活动室的新,帮扶人的行,党员们的情
时间:2017-08-23  来源:原创  作者:陈学红 郑清丽 

8月17日,是岚皋县民主镇新喜村特殊的日子:第一次在自己村里的活动室召开支部大会。

新活动室、新文化场所、新桌子椅子,全是新的。

新笑容、新精神气,全写在脸上。

久违的面孔,久违的热闹劲,全显现出来。

过去,新喜村临时租用屋舍建立活动室,地方窄,人多了转不开身,碰到开大会就只能蹲坐在院坝开,村里人说,开会跟打游击似的。如今,村里有了县委组织部及帮扶部门县扶贫局、安康学院的资金支持,修建了自己的活动室,喜庆染红了整个村庄。

储成美,85岁,老党员。家距活动室有20多里地,平时开会,考虑到年老行走不便,大多时间都是送消息“上门”。今天,储成美专门雇了辆摩托车,来到新修的活动室参加支部大会。蹒跚地走到每到一处都用手摸摸、瞧瞧,久违的笑容也从褶皱的脸上舒展开来,笑眯了眼。

杨国义,83岁,老党员,与储成美一样,清早拄着拐杖,缓缓走进活动室,老人说,已经领了两年老党员补贴,深受党的恩惠,这次无论如何都要亲自参加支部大会,铿锵有力的措辞间,有他扎根在心里的红色革命情怀。

拿茶叶、提鞭炮,有的党员们送上了“祝贺”。

“等打完脱贫攻坚战再放鞭炮也不迟”县扶贫局副局长陈雷上前迎接老党员亲切地说道。

不一会功夫,全村46名党员,除了14名外出务工的没能来,其余党员全部到场,安静地坐在会议室里,准备接受党的庄重洗礼,踊跃参加到脱贫攻坚主战场中去。

“村里有蔬菜基地,今年种的400亩洋芋我们安康学院全收了。”

“扶贫局会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做好帮扶对接。”

“身为党员要做好表率,力所能及为村上做点事。”

......

“我没得啥能耐,但能带头维护好村里的环境卫生。”

“我受党的恩惠,尽职尽责做好邻里关系调节。”

“我还识几个字,努力在学习脱贫攻坚好政策,讲给周围不懂的人听。”

......

党员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道。

会议结束,许多老党员们握手长谈村里的最近变化,路修好了,房子也刷白了,还种了黄花和蔬菜......

据悉,在扶贫局、安康学院的帮扶下,新喜村今非昔比。连户路、产业路蜿蜒盘旋在村庄的各个角落;70余亩黄花、400余亩季节性蔬菜基地、900余亩核桃、家家户户搞畜禽,贫困户的腰包渐渐鼓了起来;一家家白墙、一户户新窗,贫困户的居住环境明显改善......

活动室外一片艳阳天,暖入人心,摩托车的轰鸣声,声声入耳,就连这青山绿水、蓝天白云间都透漏着这大好村庄的气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