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佐龙镇:开展“拒绝升学宴 集体升学礼”活动
时间:2017-08-23  来源:佐龙镇  作者:蒋茂森 

8月21日,佐龙镇在生态移民广场隆重举行倡导新民风拒绝升学宴高考学子集体“升学礼”活动。全镇50名准大学生,部分家长、镇村(社区)干部、岚皋中学部分老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该镇相关负责人对今年即将步入大学的准大学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重申了新民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倡议学生及家长主动拒绝升学宴;岚皋中学的老师为准大学生们送去了爱心助学金,寄语他们发奋学习、作励志有用之才;随后学生与家长一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活动最后,5位学生代表为父母佩戴了大红花,以鞠躬感恩的形式感谢了父母近20年来的培育之恩。

为把这项利民惠民工作落到实处,该镇党委、政府向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群众发放了《弘扬新民风 拒绝“升学宴”倡议书》,并积极引导学生及家长签定《不办升学宴 不收升学礼 不送升学礼 承诺书》。

今年以来,该镇积极组织召开新民风建设动员会、推进会,大力宣传倡导新民风建设,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新民风建设领导小组,落实了各村(社)新民风建设指导员,细化措施、制定方案、全力实施。修订完善村规民约、“一约四会”制度,倡议群众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破除陈规陋习,狠刹人情歪风,把精力时间留给经济建设,从而激发脱贫攻坚新动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