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公告公示 > 正文
岚皋县委宣传部2016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时间:2017-07-25  来源:原创  作者:佚名 


为了做好决算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岚皋县县级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决算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岚政办发[2014]91号)文件要求,现将我部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制定全县宣传思想工作规划和措施,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导、协调和组织全县宣传工作。

(二)负责组织、指导全县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好党员教育工作。

(三)负责制定全县对外宣传工作总体规划,组织、协调、指导全县对外宣传工作,引导社会舆论,处置突发舆情事件。负责对县内新闻媒体、网络媒体实施指导、监督和管理,联系中省市新闻媒体。

(四)负责指导文化艺术工作、精神产品生产、文化市场管理,对县文联从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上实施指导。

(五)负责全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规划和组织实施,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文明县城、文明行业、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

(六)配合做好宣传思想文化部门及有关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管理等工作。

(七)完成县委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6年度部门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6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两个巩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创新思路方法,着力推进理论教育、新闻舆论、文明创建和文化建设等工作,理论教育取得新成效、舆论引导实现新突破、文明创建迈上新台阶、文化工作开辟新局面、创文工作取得新进展、扶贫工作取得新业绩,为建设美丽新岚皋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三、机构设置情况

按照“三定方案”,县委宣传部根据工作职责,内设办公室,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岚皋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2个事业单位(岚皋县委通讯组、中共岚皋县委对外宣传办公室)、1个群团组织(岚皋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挂靠县委宣传部。其中:岚皋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正科级规格,为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中共岚皋县委通讯组,副科级规格;中共岚皋县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加挂“岚皋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牌子,副科级规格;岚皋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正科级规格。

宣传部是县级部门一级预算单位,经费财政全额预算,无二级预算单位,下属单位均为非独立核算单位,经费纳入宣传部经费统一核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县委宣传部总编制18名,行政编制5名,参公管理编制3名,事业编制10名。其中:宣传部机关(行政)5名,文明办(参公管理)3名,通讯组(事业)3名,外宣办(事业)3名,文联(群团)4名。宣传部机关领导职数3名(设常委部长1名,副部长2名);文明办领导职数2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通讯组领导职数1名(组长1名);外宣办领导职数1名(主任1名);文联领导职数2名(设党组书记1名,专职副主席1名)。实有在岗人员17人,退休人员2人,聘用制司机1人。2016年末实有在岗人员17人,退休人员2人,聘用制司机1人。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61231日,宣传部无车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

六、部门决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相关规定管理使用财政资金,充分发挥了资金的使用效益。

七、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增减变动及原因

2016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435174.75元,本年收入决算5205255.00元,较上年增加2127141元,增长80.35%。其中:财政预算拨款收入4649255.00元(含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1755000.00元),其他收入556000.00元。2016年度支出决算4303691.38元 ,较上年增加1518094.82元,增长54.5%。其中:基本支出3371792.38元,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931899.0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336738.37元。

收入支出增长原因是:2016年基本工资调整,省文明办和县本级拨“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奖补资金、文明县城创建、专项宣传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增减变动及原因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3901811.38元,较上年增加1555304.07元,增长66.28%。其中:基本支出2969912.38元,项目支出931899元。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69912.38元,较上年增加725635.07元,增长32.33%。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47459.98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50564.10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51535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0353.30元。

支出增长原因是:2016年基本工资调整,“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奖补资金、文明县城创建、专项宣传经费增加。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增减变动及原因

无,本部门无此项经费

(四)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增减变动及原因

无,本部门无此项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 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 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上年减少51075.58元,主要原因是公务车辆改革,单位公车无偿调拨转出,单位公车0辆。

3.2016年度国内公务接待费支出55068.00元,上年度支出103575.45元,对比减少支出48507.45元。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中、省、市新闻媒体记者采访,宣传系统单位交流学习,上级单位调研等。减少原因是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总体情况

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50564.10元,较上年增加393897.56元,增长37.28%。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维持单位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895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8950元,主要是《今日岚皋》、《媒体上的岚皋》、《岚皋群英荟》的印制,志愿者服装以及创文办室用的空调等,采购全部符合采购程序。

八、2016年专项资金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行政事业类项目资金收入1755000元,主要用于书画创作基地装修、水电线路、公办设施,手机信息平台宣传建设,专项宣传经费和“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奖补。截止20161231日,行政事业类项目资金支出931899元,年末结转823101元。

九、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附件:2016年度宣传部决算公开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收入决算表.XLS

支出决算表.XLS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XLS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岚皋县委宣传部

2017年725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