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佐龙镇人大组织视察团调研卫生院工作
时间:2017-09-04  来源:原创  作者:谢承洋 

近日,岚皋县佐龙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镇、村干部及人大代表共计30余人,对佐龙镇卫生院进行视察调研。

视察团一行先后到该院农合一站式结算窗口、门诊楼、抢救室、中医馆、远程会诊室、住院部、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并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近年来,佐龙中心卫生院本着“服务为本、质量兴院”的宗旨,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和服务水平提升工程,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创下了该院单日入院病人数、日周转住院病人数、单月收治病人数历史新高;医疗收入占比超50%、年药品收入下降32万元,一举扭转了多年来“门可罗雀、入不敷出、举步维艰”的局面,并以较大优势顺利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基层先进单位评审。同时,该院利用“龙头效应”有计划、有步骤打造村级中医馆,截至8月中旬,全镇已完成镇级2个、村级9个、个体诊所1个,共计12个中医馆的建设,现已形成“一体多元”的中医药发展格局。

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卫生院的工作情况汇报后,结合前期调查走访搜集的信息,实事求是、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卫生院负责人表示,今后的工作将以此次视察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整改,并建立科学的社会监督管理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新局面。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