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小小粉碎机 浓浓帮扶情
时间:2017-09-06  来源:原创  作者:杨梅 

“这下好了,有你送的这个机器,剁猪草就方便多了”9月4日,岚皋县民主镇枫树村贫困户高本乾,握着帮扶干部县双创办主任刘文明的手,感激地说。

“我们的帮扶,要实打实的开展,哪怕是为贫困户解决一点点小问题。”刘文明是这样要说的,也是这样做的。59岁的高本乾和老伴相依为命,每年靠养殖2头生猪维持生计。今年刘文明包挂以来,多次到户与他聊天增强信心,劝他扩大养殖规模,到现在高本乾养殖生猪已增加至7头。看到老两口整天为7头猪起早贪黑,找猪草、剁猪草、煮猪食。刘文明想到要是买台粉碎机,那剁猪草就能省工省力了。随后没过多久,他将自己购买的一台粉碎机送到高本乾家,随之又给贫困户魏伦宝送去一台粉碎机。

贫困户魏伦宝也是刘文明的包挂户。今年重点养殖10头生猪脱贫。今年包挂后,得知魏伦宝双耳失聪,刘文明将购买的助听器送到魏伦宝手中,并手把手教他佩带。这次当刘文明再次把粉碎机送到家时,魏伦宝憨厚地笑了:“你太细法了,这么帮扶我们,我们领当不起啊!”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