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蔺河镇严把食品“入口关”
时间:2017-09-06  来源:原创  作者:杨洁 

今年是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攻坚之年。为规范农村市场秩序,保障群众饮食安全,蔺河镇以创建工作为契机,严把食品“入口关”,加强农村食品市场的监管力度,促进了农村食品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专项整治刻不容缓。上半年,开展了“来自日本核辐射区食品”专项检查、“肉制品”(乱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检查、清理燃煤市场专项检查、成品油专项检查以及“脚臭盐”、六口罗氏“问题面条”、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水泥砖及水泥制品)、“地条钢”等专项检查。

执法案件“严”字当头。加强对重点单位、重大节假日、重点人群、重点食品的安全监管,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格核查。在执法案件查处过程中,严格按照《新食品安全法》及行政处罚条例,立案后的每一个环节都严格程序,经两代一委、纪委委员共同商议后才定论。

网格监管无缝覆盖。为夯实村级监管责任,由市场监管所牵头,指导各村完善村级监管资料,主要内容包括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分工、《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事故应急预案》、《村级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计划》、网格化监管示意图、食品安全责任书和农村群体性聚餐责任书等,全面夯实责任。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