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城关镇:参军入伍集体欢送 助推新民风建设
时间:2017-09-11  来源:原创  作者:王臻 

“各位家属同志们‘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我们聚在一起,新事新办,举行集体欢送仪式,虽然不办‘入伍宴’但党委政府拥军优属的热情丝毫不减。”9月8日,城关镇党委书记卢修春,在2017年新兵入伍集体欢送仪式上这样讲道。欢送会上,城关镇为即将参军入伍的新兵颁发了纪念品。新兵代表方幸、家属代表周昌军在发言中表态,坚决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不办“入伍宴”。

为扭转以往盛行的新兵入伍,家属举办“入伍宴”人情风,自县征兵办公室批准我镇2017年14名青年应征入伍后,城关镇党委、城关镇武装部采取宣传引导、镇村干部思想动员、与家属签定拒绝举办“入伍宴”倡议书、群众监督等举措,狠刹征兵“入伍宴”操办之风,倡导新事新办。14名准新兵同志,纷纷说服自己的家长,一切从简,不收礼,不设宴,弘扬节俭风尚,争做合格的义务兵。

西坡社区居民周昌军儿子今年喜获应征入伍,他听从儿子的劝说不办“入伍宴”,周昌军说:“往年,亲戚朋友,街坊邻居有年轻娃儿当兵,主人一般都要办上几十桌的宴席,大家都去随上一份‘人情钱’,现在倡导不大操大办,入伍宴席不摆了,大家都感觉轻松多了。”

据悉,城关镇推行“新民风”建设以来,全镇乡风民风更加淳朴,以“诚、孝、俭、勤、和”为内涵的“新民风”正逐步深入人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