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落实“三项机制”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7-09-12  来源:原创  作者:张才华 张昊 

“县上出台的‘五个优先’很给力,这是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最好地关爱。工作中,我将继续全力以赴,带领群众摆脱贫困……”9月11日,正在村上组织群众清理道路塌方的岚皋县南宫山镇天池村第一书记祝鑫鑫激动的说道。

祝鑫鑫说的“五个优先”,具体指岚皋县出台《在脱贫攻坚主战场选用干部实施方案(试行)》中明确的“对脱贫攻坚主战场实绩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任用、优先平级重用、优先晋升职级、优先确定后备、优先交流调整。”这“五个优先”只是岚皋落实“三项机制”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方面。

去年以来,岚皋把脱贫攻坚实绩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各级干部到脱贫攻坚战场上大显身手,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岚皋采取选派单位择优推荐、县委组织部审核、相关部门联合审定3道程序,从县镇机关事业单位的后备干部、优秀年轻干部中,选派72名镇班子成员担任驻村工作队长,选派72名优秀青年干部担任“第一书记”,选派216名干部担任驻村队员,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培训,出台相关管理制度,督查考核、定期研判、择优推荐,切实让选派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经受历练,转变作风,提升能力素质,确保在脱贫攻坚一线综合表现优秀的干部迅速成长。

同时,岚皋将解决“干部能上能下”作为贯彻落实三项机制的重点,建立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机制、脱贫攻坚主战场选用干部机制,加强后备干部培养锻炼,拓宽“上”的途径,强化考核畅通“下”的渠道,树立了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鲜明导向。

自“三项机制”实施以来,岚皋县在脱贫攻坚一线选拔任用干部47人,对16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调整,对1名镇组织委员、1名科级领导进行免职处理,全县有7人主动申请辞去领导职务。全县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