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社区建设渐入佳境
时间:2017-09-12  来源:原创  作者:余兰  

走进岚皋县城关镇号房湾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只见30余名老人围坐一起,正激情满怀地唱着《南泥湾》,音律优美,歌声嘹亮。“社区啥都有,我们的生活更有滋味了。”参加活动的老年人谢志红说。

近年来,岚皋县围绕“社区建设提升年”部署,不断加强社区阵地建设,全力服务社区群众,开创了社区建设工作新局面。该县通过新建、改建、购买、公共资产划拨等方式,在全县11个城镇社区完善了硬件设施,达到“八室一厅两栏一场所”标准。实行社区网格化管理,以社区范围内的道路、小区、庭院等为单位,设置一级网格1156个,划分二级网格2543个,建立集社区、居民、治安信息为一体的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做到精准服务社区群众。积极做好社区服务工作,推进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工专业人才为支撑、社区志愿者为依托的“四社联动”服务模式,成立由党员、群众、青年、老年人参加的志愿者服务队,踊跃参与社区管理、治安防范、应急救援、扶危助困、矛盾调解、文明督导等服务项目,实现社区建设渐入佳境。

2017年以来,岚皋县城市社区干部坐班制已然形成,日间照料中心全覆盖,组建社区支援服务队20余个,开展法律、医务、维修等服务3000余人次,社区群众的幸福感不断攀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