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石门镇:顺利召开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时间:2017-09-13  来源:原创  作者:郭楠楸 涂伟 

9月12日,在全体干部的努力下,石门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42名镇人大代表及48名列席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前,人大代表们就我镇重点项目和主要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视察,通过走访千户安置区、集镇群众文化体育广场、石门中学、铁佛小学、石门中心卫生院,深刻感受到了近年来我镇在社会、经济、文化等领域上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石门供电所、石门邮政支局、民政所、社保站的述职汇报,在肯定各被评议单位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同时,依照法律程序,全体代表秉持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陈之洪同志为副镇长,在全体人员的注视下,向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

最后,镇党委书记柯玉侠就石门镇人大代表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意义、下一步如何做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代表履职的意义,要从法规的角度、思想的高度来认识履职的深刻内涵,必须对人民负责,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忠实地维护人民的利益、充分地反映群众的意愿和诉求。二是代表履职的情况,长期以来石门镇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参与全镇的各项经济建设,切实发挥代表在促进镇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参政议政职能作用,完成了镇党委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在新民风、脱贫攻坚上展风采,以“诚、孝、俭、勤、和”为主要内容的新民风建设中,人大代表要积极发挥作用,认真配合村组开展工作,为新民风建设出谋划策。四是代表如何履职,要在爱岗敬业上做表率、参政议政上下功夫、联系群众上用心思、凝心聚力上多努力、廉洁自律上严要求,始终不忘责任和使命,在十三五征程上奋发有为。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在庄严肃穆、严谨务实的气氛中,石门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年以来,全镇上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活动、奋力实现“追赶超越”,满怀激情奋战脱贫攻坚,各项社会事业取得全面进步,实现了年度阶段性目标任务,努力创造了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随着此次会议的胜利闭幕,全体镇村干部必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建设美丽、富裕新石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