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县展演舞台剧《巴人追梦》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7-09-13  来源:原创  作者:张昊 

精准扶贫,文化同行。9月12日晚,岚皋广场人声鼎沸,大型舞台剧《巴人追梦》成功展演,生动演绎忠勇刚烈巴文化精髓,为全县人民脱贫攻坚提供精神动力。所有在家县领导出席活动,各机关单位职工代表、社区群众2000余人观看演出。


20时,伴随雄浑的解说,演出拉开序幕。巴人之源、情牵盐水、逐梦巴土三个篇章依次展开,五姓联盟、掷剑造船、君神之恋、伐纣封王四段故事接连上演。战争、婚嫁、祭祀、巫歌等场景,变脸、吐火、顶缸、吞剑等绝活,摔碗酒、吊罐肉、牛角号、白虎旗等道具一一亮相。整台剧,史戏结合,情景交融,盐水女神舞姿翩迁,廪君威武神勇,故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现场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

在县城南宫路做生意的陈洁女士欣喜地说:“这个舞台剧很震撼,尤其是剧中呈现的摔碗酒、吊罐肉这些元素很亲切,而花轿嫁娶、弓箭战争这些场面,又使我对巴人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种大型的舞台剧,平时很少见,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对外地客人有很强的吸引力。”

《巴人追梦》讲述巴人先祖廪君,从五个部落中脱颖而出,决胜为王。为谋求部族壮大,廪君带领族人一路西迁。途中,遇见盐水部族首领盐水女神,发生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廪君在误杀盐水女神后,化悲痛为力量,带领部族继续前行,并最终统一了巴族。若干年后,廪君化身白虎飞天而去,护佑着后代子孙。武王伐纣时,忠勇刚烈的巴人冲锋陷阵,被封为王,并建立了巴国。巴人忠勇刚烈的精神,生生不息,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巴山儿女。

县文广旅游局局长徐庆文说:“我们精心组织编排了这台大型舞台剧《巴人追梦》,通过展演,激发广大干部群众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奋力脱贫攻坚,建设美好家园。同时,把《巴人追梦》打造成岚皋巴文化的一张名片,提升岚皋全域旅游文化内涵,实现追赶超越目标。”

据悉,本次展演后,《巴人追梦》于9月18日赴西安参加陕西省第八届艺术节,岚皋巴文化的独特风采将在省城呈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