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滔河镇组织药材种植大户赴亳州药博会参观学习
时间:2017-09-14  来源:原创  作者:黄煊 

9月9日上午,2017年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暨第33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在安徽省亳州市隆重开幕,滔河镇党委书记张吉平组织全镇药材种植大户前往亳州招商引资,参观学习当下先进的药材种植经验。


张吉平参观团一行详细参观了薏米、何首乌、玄参、白术、菊花等药材园区,园方管理人员就药材种植管理、销售渠道等行情向张吉平一一介绍,当前亳州中药材种植面积约占全国的1/10,中药饮片年产量约占全国的1/3,中药材年成交额和出口量约占全国的1/4,已初步形成集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科研、会展、旅游、养生保健等较完整的产业体系,张吉平表示,亳州市是我国中药材之都,亳州市先进做法和经验对于我们有着重要的启示和借鉴意义,药材种植是滔河镇最主要的主导产业,滔河镇有着巴山药谷的美誉,药材种植环境得天独厚,欢迎园方来我镇投资建园。

随后还参观了康美中药城交易市场中心,参观团一行结合滔河镇中药材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找出了差距,找准了发展方向,交流了学习心得,取得了较大收获。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增强了发展信心。回去后一定要总结经验,找准差距,弥补不足,用学到的中药材种植技术,干出成效,带动广大药农发展,为滔河镇精准扶贫添砖加瓦。

近年来,岚皋县滔河镇依托山林资源优势,组织引导群众发展林下中药材种植产业,从卖野生中药材到自发种植,再到规模化发展,逐步形成“支部+企业+基地+农户”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中药材已成为我镇支柱产业,到今年年底,全镇中药材种植将达到25000亩,总产值3000万元,实现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