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新民风】民主镇农田社区迎来“新民风”
时间:2017-09-14  来源:原创  作者:崔世芳 

“杨会计,我们是来参加烹饪培训的,请问在哪里报名?”五名结伴而来的中年妇女老远就询问了起来。

忙得热火朝天的农田社区会计杨志军一手拿着扩音喇叭,一手往活动室旁边的技能培训教室指了指,“参加烹饪培训的群众请去旁边的技能培训教室报名,注意带上户口本、身份证,登记报名后要照相,培训结束考试后要发结业证书,参加道德评议会的请上活动室二楼会议室,参加远程教育的各位党员还是三楼老地方……大家互相照顾下,不要走错了地方!”

初秋的天气格外凉爽,细雨蒙蒙中,农田社区活动室外人头攒动,不时还有人从大门外成群结队地走来。杨志军手忙脚乱,喊得口干舌燥,可是脸上早已笑成了一朵花。

走进技能培训教室,授课老师正在为56名学员讲解理论知识,由岚皋县人社局、民主镇政府、岚皋旅游烹饪学校联合举办的中式烹调师暨精准脱贫技能培训班将在这里开展为期十五天的培训活动,每天上完理论课后由老师教授四道菜,培训结束时学员除指定菜品外还要做一道自己学到的拿手菜,所以每个学员对实践操作环节都格外期待,学起来也特别认真。参加培训的学员熊英说“我都做了一辈子的菜,家人朋友都说做的好,今天听了课才知道做菜还有这么多讲究!”

在稍后的实践操作环节,专业厨师老师先亮出了自己的“家伙什儿”,大小不一的菜刀,各式花刀,多种多样的锅、碗、瓢、盆,满满两大纸箱的调味用品……看的学员们引颈昂首,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老师一边介绍一些不常见的用具和用品,一边开始做起了菜,煎、炒、煮、炸、炖忙的不亦乐乎,学员们看得目瞪口呆,不时拿着手机拍照,拿着纸笔记录,学员们在老师的讲解下不时发表看法,互相交流意见,场面十分热闹。

二楼会议室内道德评议会正开得如火如荼,评议会成员正对4名社区居民逐一评议,说到好的言行、作风大家共勉,也鼓励以后作为典型进行宣讲学习,说到不好的德行大家一起批评指正,希望当事人作出承诺,加以改正,评议会成员农田社区主任邱新平激动地说:“我们这个评议会搞了几期了,大家反响都不错,支持我们继续搞下去,现在有些老人教训不成器的儿子都会说‘再不成器就送到道德评议会上去上堂课!’,呵呵呵,这虽然是一个笑话,但对一些忤逆不孝、不和亲睦邻的群众来说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改造的机会!”

三楼的小会议室内远程教育正播放着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同志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讲话视频,室内12名党员坐得端端正正,认认真真观看,不时低头记着笔记,对窗外的一切喧嚣充耳不闻……

不得不说,自“新民风”工作开展以来,农田社区的变化日新月异,“一约四会”的大力实施得到了群众们的广泛认可和支持,社区工作开展起来也相对顺利了许多,社区活动吸引了更多群众广泛参与,技能培训、道德评议、远程教育等活动质量有了明显提高,参加群众热情高涨,秩序井然。加上前来办事的、参观的流动人员,农田社区活动室内外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