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新民风】堰门镇:织好党建辐射网 打造乡村文明风
时间:2017-09-14  来源:原创  作者:蒋黎明 

古木无人径,深山何处钟。穿云过雾,探幽曲径,在一个叫天圣寺的地方,坐落着堰门镇青春村支部活动室。此时,在活动室内,72岁的老党员毛大财正在仔细地逐条向群众讲解青春村的村规民约。“一、遵规守法。爱党爱国爱家乡,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二、爱护环境,自觉维护村容村貌……”他讲的认真,群众听得入神。

一路走来,随处可见“美丽乡村·文明家园”,或以“诚孝俭勤和”为内容的各种宣传展板。这样的氛围并非青春村独有,堰门镇下辖的8个村尽皆如此。为推进新民风建设,堰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基层支部的引领作用,全面激发先进党员的带头作用,以此引导村民群众的践行方向。

春风化雨,支部引领。结合各村实际,明确工作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及早部署安排。各个支部根据实际情况,确立方案,成立工作组,在党员定期活动日进行宣讲,规范文化展板、营造文化氛围,通过多种途径宣传以“诚孝俭勤和”为核心的新民风。

以身作则,党员带头。抓典型,树模范,深入挖掘支部优秀党员的精神风貌,激发党员干部的内生动力,以优秀党员为先锋,身先垂范,带动群众自觉主动地践行新民风。

不拘一格,模式创新。积极探索简单、实用、接地气的宣传方式。驻村工作队到各个院落宣讲并张贴村规民约,以院落为网点,辐射带动整村,让群众置身于“遵规守法、爱护环境、婚丧节俭、家邻和睦、勤劳致富、奖罚分明”的良好氛围中,潜移默化地规范自己的行为。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