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新民风】石门镇:当好新民风建设“践行者”
时间:2017-09-14  来源:原创  作者:李林康 

行者无疆,在新民风建设中,镇人大代表扎实履职,主动担当作为,在基层拉起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严格把关,做村规民约的制定者。新民风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各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其中,扎实开展工作,他们深入群众之中开展调查活动,积极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并就这项工作向村委会提供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组织开展调研活动,结合本村实际配合村委审议制定村规民约,对新民风建设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记性综合研判,找出解决办法,提出工作建议,扎实履行代表职责,代表群众发声,持续助力新民风建设。

主动作为,做新民风的倡导者。在工作中,广大代表以身作则,率先模范,带头践行村规民约,坚决抵制革除不良人情、盲目攀比、大操大办等不良之风,净化村风民风,弘扬社会正气,广泛搜集家规家训,征集治家格言,培育文明家风,积极参与组织开展道德大讲堂、道德评议活动,公开公正评选出红黑榜人员,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弘扬传统美德,抵斥不良风气,打击歪风邪气,充当新民风的倡导者,主动向村民群众宣传解释村规民约,在群众中反响很好。

正风淳俗,做村风民风的监督者。为确保村规民约得到有效执行,各村人大代表自觉担任村风民风的监督者。认真监督村规民约的落实,参与新民风道德评议活动,整治婚丧嫁娶大操大办之风,把打牌赌博、忤逆不孝、杂物乱摆、垃圾乱倒等陈规陋习叫停,向身边的诚实守信、孝老敬亲、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助人为乐的好人好事点赞,弘扬人大代表的正能量,发出人大代表的好声音,塑造人大代表的新形象。

弘优垂范,做净化民风的推动者。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奋发有为,干在实处,走在脱贫致富的前列,成为各行各业的“主力军”“领头羊”,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立标杆,激发贫困户的发展意识,坚定摆脱贫困的信心,通过典型示范、思想教育、奖励激励等等方式引导贫困自立自强,勤劳致富,破除了“等靠要”思想。此外,代表们积极开展扶危济困、扶老助残、扶幼助学等慈善活动,引领群众崇德向善,促使“诚孝俭勤和”的新民风落到实处。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