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农家千余危房变新房
时间:2017-09-15  来源:原创  作者:陈延安 胡洁 

一场连日秋雨后,阳光显得格外灿烂,天瓦蓝瓦蓝。岚皋县孟石岭镇易坪村丹桂飘香,危房改造如火如荼:粉刷墙壁、硬化地面、油漆门窗、换瓦改梁、吊顶装灯……

“再有半个月,就可以住新房子了!”村民陈西宝停下手中的活,擦了擦额头的汗水,满是喜悦和憧憬。

陈西宝今年51岁,全家7口人,房屋年久失修,多处漏雨,“一下雨就嫌盆少了,为什么呢?接不过来!”

今年以来,岚皋结合群众意愿和当地实际,积极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深受人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县上成立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并确定了农村危房对象认定、识别方法、审批程序、补助标准、建设标准和改造方式。

同时,县住建局成立了4个组分赴全县12个镇125个行政村,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调查工作,统计危房信息、认定改造对象、制定改造方案,并抽调12名业务精干的技术人员组成4个技术指导组,进村入户督促指导和培训。

正是基于此,住建局工作人员与镇村干部一道,来到陈西宝家实地踏勘,确认他家房屋为C级危房户,非“D级重建户”,可以实施改造,并将享受到1.5万元补助。

陈西宝喜出望外,迅速请来施工队,并发动家人一起参与干活,每天忙得不亦乐乎。

岚皋县住建局负责人告诉笔者,截至8月,全县危房改造已竣工1038户,占全年改造计划的72%,预计10月底,全县全年农村危房改造计划将全面完成。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