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人民公安报:“老搭档”假扮僧人上演仙人跳
时间:2017-09-18  来源:原创  作者:佚名 

本报记者 阮仕喜 通讯员 叶明星 陆 茜

“一元变十元、十元变一百元。”你也许只在魔术表演中见到过,可这一幕日前竟然在陕西省岚皋县上演了。7月1日早晨,地处偏远的岚皋县官元镇来了一名不速之客,只见他一副“僧人”打扮,手拿一串泛着油光的佛珠……他自称是某知名寺庙的出家人,来此地收购猪牛胎盘,并与当地群众李某搭上话。

谈话中,“僧人”看似无意地透露,他掌握着一门惊人的“法术”。到底是什么“法术”?他却卖起了关子,说什么“天机不可泄露”,这一下就挑起了李某的兴趣。

就在这时,一名过路人模样的男子凑了过来,求“神僧”当场表演“法术”。原来,这不可泄露的“天机”是将“小钱”变“大钱”的神奇功力。

“路人”当即拿出一元钱请这“神僧”作法,只见那“僧人”拿出红布将这一元钱包裹得严严实实,一会儿双手合十握在胸前,一会儿转圈将钱放在身后,嘴里还有模有样地念着“咒语”。几个回合之后,再次打开红布,那一元已“变”为十元。接下来,在“路人”的强烈要求之下,那“僧人”又用同样的“法术”,将这十元“变”成了一百元。

李某亲眼见识了“一元变十元、十元变一百元”的神奇“法术”,便对这“神僧”深信不疑。这时,那位“路人”便瞅准时机,一边称要拿出家中全部积蓄请“神僧施法”,一边怂恿李某也再拿出更多的钱来变大钞。李某眼见刚才变得如此真切,若真如此,自己就不用再为筹集买房钱而发愁了,不妨就让他试试。于是,李某便回家拿来2万余元现金。只见那“僧人”将李某的钱用红布包裹好便开始再次“作法”,而在这“施法”过程中,二人趁李某不备将事先早就准备好的纸包与真钱调包。

“作法”完成后,“神僧”告知李某必须将这“钱”拿回家中掩埋于五谷之中,家中有几口人就要掩埋几日,且不能将这“天机”泄露给任何人。

按照“神僧”的吩咐,李某将这红布包裹带回家中准备掩埋时,才忽然想起来那位“路人”并未将钱交给那位“僧人”,立即觉得此事不妙。等他将包裹打开,发现“现金”早已变成废纸。而此时,“僧人”和“路人”早已逃之夭夭。

李某立即向警方报案……

接到报警后,岚皋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前往案发地进行案件侦查。他们兵分两路,一路到受害人李某家了解详细案情,另一路沿着嫌疑人可能逃跑的路线追击。

通过走访群众、调阅监控视频、摸排案件线索,办案民警终于在海量的信息中找到了嫌疑人的蛛丝马迹。经警方查实:两名可疑男子分别叫刘某、邱某,均系四川省南充市人,曾因同样的方法盗窃他人财物被四川警方处理过。锁定两名嫌疑人身份后,民警先后辗转重庆、武汉、成都、达州、南充等多地实施抓捕。

7月24日,在四川南充警方的协助下,民警抓获饰演“路人”的嫌疑人刘某。经审讯,刘某对伙同邱某通过“小钱”变“大钱”的“戏法”盗窃李某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