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魔芋协会盛赞岚皋魔芋产业
时间:2017-09-18  来源:原创  作者:杨富琨 

9月11日,中国园艺学会魔芋协会向岚皋县发来贺信,对岚皋魔芋经验荣登《人民日报》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岚皋魔芋产业发展的好做法。

近年来,岚皋县立足山林经济资源优势,把魔芋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来抓。通过实行一套班子抓落实、一支队伍送技术、一个组织搞服务、一份订单促生产、一项考核保绩效的工作机制,建立“新型经营主体+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每年协调3000余万元奖补资金,实现基地面积、产品加工、市场培育、品牌打造、科技创新都走在全国前列,成功探索总结出以林下魔芋为主的“岚皋模式”并在全国推广。近10年来,岚皋魔芋已发展到9.2万亩,培育魔芋龙头企业3家,组建魔芋专业合作社72家,带动3.2万人脱贫,魔芋产业收入占到贫困户收入的35.5%。

2017年,岚皋魔芋产业发展经验,人民日报以《陕西岚皋一个特色产业带动全县半数农户增收——魔芋脱贫显“魔”力》为题进行深入报道,并相继在中国科学报、陕西日报、安康日报刊发,同时中央电视台、陕西电视台等媒体也同步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报道,营造出良好宣传氛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