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堰门镇:勤劳叩开致富门
时间:2017-09-20  来源:原创  作者:谢鑫鑫 

“今年种了2个炉子的烤烟,40亩,今年我的毛收入能到8万,纯收入能达到4万元。”中武村村民黄道清停下手中的活,擦了擦额头的汗水,满是喜悦和憧憬。

堰门镇中武村是今年的脱贫村,黄道清是中武村二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共3口人,女儿在堰门小学上学,母亲因糖尿病需要长期吃药,家中只有他一个劳动力,仅靠农业生产无法负担生活开支。

42岁的他不怕苦不怕累,只想着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变家人的命运。他曾外出打工,但家中有年幼的女儿和年迈多病的母亲需要照料,导致他无法常年在外。直至2014年,在镇联点领导和村干部的帮助下,他种植了芍药,但还不足以改善家人生活,于是他又在驻村干部的建议下种植了烤烟。两种作物喜获丰收。通过镇党委政府的产业扶贫政策,他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自助者天助之,他的辛苦没有白费,发展烤烟产业,家庭人均纯收入达到了1万元,让黄道清增强了脱贫的信心和致富的信念。“明年我将继续管好药材,在多发展10烤烟,争取毛收入到达10万元。”黄道清说到。

近年来堰门镇紧紧围绕“抓产业 促脱贫”目标,通过“支部+产业+贫困户”模式激发贫困户“造血”功能,扶贫同时又扶志,使贫困户自主脱贫致富。中武村长梁子千亩烤烟示范园区带动全镇巩固种植烤烟1500亩,培育职业化烟农60余户,目前已完成烤烟烘烤160炉,13万斤。预计可达到经济效益过千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