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南宫山镇开展“乡村旅游扶贫培训会”
时间:2017-09-21  来源:原创  作者:阮英兰 

为推进南宫山镇乡村旅游发展,提高全镇旅游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全面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程,9月20日,南宫山镇政府在镇会议室召开了为期一天的乡村旅游扶贫培训会。

众所周知,我镇境内有著名的国家4A级景区南宫山,有风景秀丽的田园风光,景区由南北两线均可抵达,北线旅游公路途径该镇溢河、宏大两个村,南线旅游公路途经该镇花里、桂花、红日三个村,沿线风光旖旎,景色优美,生态宜人,是乡村旅游,休闲度假的理想福地。

与此同时,旅游业具有“一业兴、百兴旺”的特点。一个地方乡村旅游业发展得好,会产生很强的辐射效应。这个村较强的旅游消费需求,会在周边地区产生为其服务的配套产业,促进周边地区的村民就业、增收。 因此,发展好旅游业对我镇的经济发展、农民增收具有极其强大的推动力。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来自县文广旅游局、县职教中学的旅游专家担任授课老师,整个培训内容丰富、紧贴实际,课程包括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及新趋势,乡村旅游礼仪与服务规范,乡村旅游酒店、民舍建设与运营管理,乡村旅游食品卫生与安全,乡村旅馆环境布置与氛围营造,餐饮及客房规范操作流程等内容。

据悉,县文广旅游局、县委党校、县职中、我镇分管领导、旅游扶贫重点村代表,以及乡村旅游、农家乐经营业主、从业人员和有意向从事乡村旅游就业创业的群众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