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县纪委心系包联贫困村 发放救灾粮种助农复产
时间:2017-10-10  来源:原创  作者:郭楠楸 

9月25日以来的持续强降雨,使石门镇遭受了严重的洪涝灾害,多处基础设施损毁,农田不同程度受灾,给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新生村位于高寒地带,粮种成熟期晚,此次连续的阴雨天气,致使全村近700亩粮食、蔬菜受灾,经济损失惨重,形势严峻。

灾情发生后,县纪委心系包联贫困村,及时组织干部协助镇村入户排查险情,了解农田受灾情况,并积极联系救灾物资,助力恢复灾后生产活动,重拾产业发展信心。

10月9日,伴着久违的暖阳,县纪委一行带着近7吨化肥、260袋种子来到新生村,为全村123户受灾种植户发放救灾农资。

家住在新生村三组的贫困户龙绕海,因连续降雨,农作物受灾严重。“看着地里的包谷霉烂,蔬菜化苗,正发愁时,干部就给我送来了免费种子、化肥,真及时啊。”提着手中沉甸甸的农资,他忍不住面露喜色。“虽然经济受到了损失,我相信人在希望就在,何况还有这么多干部关心鼓励,日子总会好起来的”龙绕海不禁感慨到。

“黄平先,化肥两袋!曹福元,种子两袋......”物资发放现场,大家互相帮助彼此抬着、搬着、忙碌而有序。众人拾柴火焰高,在经历灾难过后,随着镇村干部的全力行动,帮扶单位的鼎力支援,全镇上下的团结一致,受灾群众定能尽快从困难中走出来,重建美好家园。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