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致这群可爱的人——歌颂抢险救灾赴一线的勇士
时间:2017-10-10  来源:原创  作者:陈金金 

9月强降雨一波接着一波的“造访”,这本该带来久旱逢甘霖喜悦的雨水,带来的却是一场灾难。岚皋县多条道路被冲垮,桥梁被冲毁,房屋被冲塌......自然灾害的降临,我们无法阻挡,可是,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哪里有危险就去哪里,哪里有灾难就去哪里,与时间赛跑,与生命赛跑,抢占一线的紧要关头,为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这是一个庞大的群体,这个群体里有干部,有警察,有工人,还有为抢险救灾付出的每一位仁人志士。是这群可爱的人,组建了一张结实的防护网,庇佑着每一个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他们是干部,用“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奋战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前沿,在这个国庆中秋“双节”里,当大家举杯欢度节日时,当大家全家团聚共话沧桑时,当大家人在旅途遍览祖国河山时,这群可爱的人,依旧坚守在岗位上,防洪防灾、庇佑群众。为“大家”安好舍下“小家”团圆,万家灯火因为他们的坚守而更加祥和。

他们是警察,时刻待命,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哪里有危难就去哪里。在这次洪灾里,亲眼目睹了无数老弱病残的家庭,都是在这群警察的帮助下,撤离到了安全地带。他们用“背”,用“抬”,用“抱”,想尽一切办法,用尽一切手段,不放弃、不抛弃每一个人,努力做到对生命最崇高的尊重。他们对国家尽职尽责,对社会尽职尽责,对人民尽职尽责,他们是建设和谐社会的生力军,维护基层安全的第一线,是人民的“保护伞”。

他们是工人,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危,冒雨抢修公路、电路、桥梁和房屋,他们用行动更好的诠释了“以人为本,服务人民”的理念。他们日夜坚守在一线,实施抢通、维护工作。无论怎样恶劣与危险的工作环境,都没有阻挡他们行进的脚步,他们毫无畏惧,毫无退缩,不怕苦,不怕累,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争取每一分每一秒,抢通水、电、路,为老百姓正常地生活付出一份力。

他们是每一位仁人志士,为抢险救灾付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有首歌唱的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人间。”他们彰显了中国古代的一种精神“众人齐泰山移”的愚公精神,用平凡的善举,托举起了一个社会的善良与美好,为建设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社会因职业坚守而幸福,国家因众人奉献而幸福。爱岗敬业、爱家兴国,幸福的本源正深凝在这些平凡而又非凡的奉献上。让我们携起手来,加入这群可爱的人的行列中,一起守望,一起耕耘,一起张扬心间的家国情怀,为了更美好的国,为了更美满的家,奋斗吧!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