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举办“党建+新民风”文艺汇演
时间:2017-10-16  来源:原创  作者: 延安 富琨 夏爽 

10月15日,岚皋县举办喜迎十九大建设新岚皋“党建+新民风”文艺汇演,用一个个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彩文艺节目,展现脱贫攻坚主战场厚植新民风取得的可喜变化,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歌伴舞《今天的感动》

舞蹈《中华家训代代传》

小品《脱贫攻坚把亲认》

情景剧《孝和中国》

当天,恰逢中国(岚皋)富硒魔芋科技创新研讨会召开。中国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局、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园艺学会魔芋协会等近20家单位3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人民网、陕西日报、安康日报等10余家媒体记者观看演出。岚皋县委书记周康成等在家领导出席活动,全县5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一同观看。

群口快板《新民风进万家 喜看农村新变化》

童声表演《诚信歌》

情景剧《我工作,我快乐》

歌伴舞《和谐中国》

晚上七时,文艺汇演正式开始。伴随着一曲曲欢快的音乐,一个个反映“诚、孝、俭、勤、和”新民风主题的文艺节目相继上演,为大家奉上了一道可口的精神大餐。尤其是岚皋县文化图书馆带来的小品《脱贫攻坚把亲认》,以情景剧的形式,演绎了党员干部帮扶贫困户的感人故事,既讲政策又倡新风,在勤劳中蕴含和睦,让人回味无穷。石门镇带来的快板《新民风进万家,喜看农村新变化》,节奏抑扬顿挫,腔调铿锵有力,再现了新农村里诚实勤奋、宽容礼让、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灯光、掌声、音乐声交织,一股股文明新风在观众心头激荡,让人心潮澎湃信心满满。

岚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卢存安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岚皋县以“精神扶贫”为切入点,围绕“诚、孝、俭、勤、和”传统价值观在新时期的丰富内涵,深入开展“党建+新民风”建设。各级党组织把党的建设与“新民风”建设紧密结合,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群众的主体作用有效统一,实施政策宣传教育、文明新风培育、典型示范引领、文化浸润引导4项工程,开展评优树模等16项行动,举办50余场次主题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极大地激励了群众的脱贫志气,弘扬了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为美丽新岚皋建设提供了优良的民风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目前,岚皋县举办政策宣讲120余场次、道德评议200余场次、评选先进典型100余名、开展新民风书画展20余场次、关停贫困村55家麻将馆、累计开展技能培训100余场次2万余人,破除了少数贫困户等、靠、要思想和攀比、浪费、争贫不良风气,全县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断增强。

编辑: